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生的鋼琴,一生的波蘭1000字作文

一生的鋼琴,一生的波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修長的手指敲擊着黑白的琴鍵,美妙的旋律透過指縫飄舞,萬物都被陶醉了,萬物都開始沉思了。華沙和巴黎,激情與內斂,浪漫與愛國。一生的鋼琴,一生的波蘭。——他,肖邦。 

我對如何彈鋼琴一竅不通,對可敬的鋼琴家們也只是耳熟,但卻從不能詳。可是,我對鋼琴,有一種喜愛。喜歡獨自坐在竹藤椅上,端着一杯牛奶,懶懶的讓陽光照射在身上,耳邊蕩漾着黑白琴鍵中不斷跳躍着的音符。這些鋼琴曲,是那些鋼琴家們創造的結晶。可是直到現在,它們還是讓我們感動,被這些動人的音符所感動着。仔細的聆聽着,享受着。 

還是在那兩節半后的音樂課後,才真正這樣透徹的去了解一個人。去了解他的故事,去聽他彈奏的鋼琴曲。但是,只是兩節半的課而已,肖邦,就真的被我了解了么?或許,還有很多的故事,我未曾知道。 

聽着他的一首夜曲。似乎,看似溫柔、平靜的曲調背後,卻又讓我感受到一種惆悵,一種孤獨。感覺到,肖邦不是在彈一首曲子,卻是,在慢慢地闡述着他的故事,他的生活。喜歡那樣的感覺,超凡脫俗,時而激動卻又時而感動的旋律。他的音樂,總是很寧靜,很抒情,但精神世界是那麼豐富,卻總是激情澎湃,是鏗鏘有力。在那個喧嘩熱鬧的城市巴黎,帶給所有人的是一種緊迫感。肖邦遭受到心裡上眾多的打擊。她的離去,祖國淪陷。對於他來說,祖國波蘭是他的生命。波蘭被攻陷,祖國受到災難。肖邦知道了這個令人悲痛的消息后,心如刀絞。他將自己的滿腔憤怒,將波蘭人民的不滿和吶喊化作了《革命練習曲》。他不得不離開祖國,去往巴黎。在這之前,肖邦的老師和同學都去給他送行了。他們送給他一滿酒杯的泥土,讓他時刻都記得波蘭,記得祖國。肖邦沒有忘。他無時無刻不記得波蘭。39歲的肖邦離開了我們,他臨死之前做出了令人驚人的舉動——把自己的心臟運回了波蘭,把那杯泥土撒在他的棺材上。是的,他生屬於波蘭,死屬於波蘭。他離開波蘭太久了,現在,他可以長眠于波蘭的地下了。肖邦的心,是愛國的心!他深愛着波蘭! 

鋼琴,肖邦精神上的寄託,它一直陪伴在肖邦身邊。在那些快樂與痛苦的時期里,在祖國淪陷,心愛的人離去的時候,當感情跌入低谷的時候,肖邦把淚水和憤慨融入了鋼琴中。為了鋼琴,他可以付諸一切。對他來說,鋼琴是他的全部。誰又有這樣執着的追求呢?誰又會為了自己心愛的東西付諸自己的一切呢?唯有肖邦,唯有鋼琴。 

有這樣一句話:“上帝把莫扎特獻給了奧地利,但卻把肖邦獻給了波蘭。” 

一生的鋼琴,一生的波蘭,一生的肖邦。

一生的鋼琴,一生的波蘭 標籤: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 我的鋼琴作文 我的鋼琴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