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母親一生中的八個謊言》有感600字作文

讀《母親一生中的八個謊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一些智慧啟發我們的心靈; 

  有一些感悟陪伴我們成長; 

  有一些親情溫暖我們的心房; 

  有一些哲理讓我們終身收益; 

  有一些經歷讓我們心懷感恩; 

  有一些美文讓我們回味一生; 

  有一些名人鼓勵我們實現夢想; 

  有一些故事感動我們的心靈…… 

  《母親一生中的八個謊言》就是一遍催人淚下的文章,是著名作家博亞丁寫的,講述了一位普通母親說了8次善意的謊言,第一次,兒時,家很窮,母親以自己不餓為理由,把飯分給孩子們吃;第二次,孩子們長身體,母親抓來小魚小蝦給孩子們吃,以自己不喜歡吃魚為借口,把魚給孩子們吃;第三次,上初中時,母親為了攢錢給孩子們上學,就晚上糊火柴盒,以不困為由,讓孩子先睡;第四次,中考,母親站在校門口等了幾個鐘頭,孩子出來時把水給孩子喝,以自己不渴為由讓孩子喝;第五次,孩子父親去世早,別人勸她再嫁,以她不願意為由,不再嫁;第六次,孩子在工作是,母親下崗,母親以自己有錢為由,沒有孩子的錢;第七次,孩子生活有了好轉,請母親去享享清福,母親以自己不習慣為由,拒絕了孩子;第八次,晚年,母親患癌症住院,孩子看到母親痛苦的樣子,留下了淚,母親以自己不痛為由,讓孩子不哭。 

  在“謊言”中度過一生的母親,終於安詳地閉上了眼睛。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也感受到了深深的母愛,母愛是很偉大,這只是人們的歌頌,天下的母親都一樣嗎?我希望都一樣,但我的母親,我很想喜歡她,可是她並不尊重我,天天還對我那麼凶,不了解我,我的情感變化,我有多麼喜歡英語,我有多麼喜歡我的甜甜老師,她根本不明白,我想喜歡她也不行,唉!但我相信偉大的母愛還是有的。 

  父母一切為我們好!

讀《母親一生中的八個謊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讀《母愛》有感作文 《母親快樂》觀后感作文 《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