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學習方法500字作文

學習方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軍軍是一個很聰慧的孩子,可是在學習上總不上心,總是要在大人的督促下才會敷衍地完成作業,更不用提課後會主動去做一些練習了。這樣的心態,可想而知他的學習成績是如何了。

  與軍軍同桌的紅紅卻不一樣,其實紅紅的資質並不算高,但是紅紅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她覺得努力學習才是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的一個途徑。所以紅紅的年紀在班上前十名左右,有一次紅紅的數學成績落下,在暑假的時候,紅紅自己為自己設訂了提升數學成績的目標,開學后,她的成績果然又更上一層樓。

  老師讓紅紅幫助軍軍一起提高學習成績,紅紅想了想,用自己的方法給了軍軍幾個建議。

  先是學會制定計劃,軍軍現在成績是在班上中等,其中拖後腿的是數學,一般才70分左右,紅紅幫軍軍定計劃,一個月內提升數學成績到80分左右。

  然後是執行這個計劃,紅紅讓軍軍學會重視這門課,每天除了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之外,學會做課前預習,而且課後也要多做一些習題,不懂地就要立即問,不要一拖再拖,當弄懂一道題后,可以多做幾題類似的加以鞏固。

  第三個就是自己學會反思,當一個月後軍軍考了79分,和目標差了一分,但軍軍也非常開心,畢竟他通過自己的努力真的有所進步,這也讓他嘗到了努力的成果,同時軍軍也明白,自己並沒有太盡心,否則不止進步這一些。

  紅紅的方法果然幫助到了軍軍,也讓我們學到了一些提升學習的方法。



學習方法 標籤:學習方法作文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寫作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