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母親一個驚喜600字作文

給母親一個驚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母親一個驚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是五月八日母親節,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給母親一個驚喜,然後還要寫一篇文章。

  我回到家裡做好數學的回家作業就開始動腦筋想給母親一個什麼樣的驚喜。我想啊想,就是想不出什麼好點子來。忽然,我看到門外曬着的麵條。有了,母親不是喜歡吃面嗎?今天,就讓我來給母親燒一碗好吃的麵條。

  於是,我走到門外把曬着的麵條收進來,然後,我拿起大約可以煮一碗的麵條走進廚房。接着,我去拿來了一些燒面需要的作料。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然後,我休息了。

  等到五點鐘,我走進廚房,在煤氣灶上放上一隻鍋子,鍋子裡面放上水。然後,我打開煤氣瓶,點燃煤氣灶燒水。一會兒,水開了,我就把麵條放進鍋里,再蓋上蓋。燒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看到水開了在往上沸騰,我立刻倒了一些冷水進去,再蓋上鍋蓋讓它燒。又燒了一會兒,我揭開鍋蓋看到裡面的水又開了,我連忙關小煤氣灶,再從鍋子里夾出一根麵條吃了一下。好了,麵條已經熟了。於是,我把煤氣瓶關了。接着,我在一隻大碗裡面放上一些味精、鹽、豬油、蔥,一點開水。然後,我把煮熟的麵條撈出來放在放有作料的碗里。我再用筷子把麵條翻了一個身。啊,一碗香噴噴的麵條燒好了。我又從食品櫃中取出了一些牛肉片放在上面。然後,我端着面碗來到客廳。

  這時,媽媽正好回到家裡。我急忙迎上去請她坐下,雙手捧起面碗讓母親吃面。媽媽看着,直誇我長大了,笑得合不攏嘴巴。

  指導教師:馮永康

給母親一個驚喜 標籤:一個驚喜作文 給媽媽一個驚喜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