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918周記)我與母親的童年600字作文

(090918周記)我與母親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現在的生活,可真是太舒服了。簡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啊!十分快樂,太輕鬆了。但是,猛然間想一想,以前父母的生活可真是太苦了,今天,我們就來比一比我與長輩的童年。 

  我聽我的媽媽說,她以前的生活,根本就不能同我們相提並論。她以前家裡有八口人,可床卻只有三張,祖父一張床,所有女的一張床,所有男的一張床,但是女的有五個,男的只有兩個,她在睡覺的時候根本就不能翻身,幾乎連動都動不了;以前我的媽媽還小,那個時候連電都沒有,牆上也沒有窗戶,屋子裡十分黑,媽媽看書,都要放學以後在馬路上看,不然的話,沒了陽光,就看不了書;以前我媽的房子才五十多平方米,連廁所都沒有,夏天熱得喘不過氣來;以前媽媽家裡學校很遠,早上五點就要起床出發,一邊吃紅薯干,一邊走路,有時候地上的灰飄起來,手上的紅薯干就不能吃了,只好餓着肚子去學校。 

  我們現在國家發達了,科技進步了,彎着的腰也直起來了,再也不會過上媽媽以前的生活了,那就來看看我的生活吧! 

  我現在,一家只有四口人,床還是三張,我一張床,哥哥一張床,爸爸媽媽一張床,晚上,想怎麼睡就怎麼睡;做作業的時候,開上房間的燈,再開個空調,簡直妙不可言;現在我們的房子,比以前的房子大了兩倍還多一些,可以在裡面自由的玩耍,到了夏天,一邊開空調,一邊看電視,就像天堂一樣;早餐豐富多彩,還可以坐各種交通工具去上學。 

  祖國日日夜夜發展壯大,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090918周記)我與母親的童年 標籤:我與母親作文 我與母校作文 我的2009作文 18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