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早間隨筆800字作文

早間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聽着鬧鐘的響起,一天的生活又要開始了。留戀的蹭蹭枕頭,按掉鬧鐘,起身穿衣,生活依舊在繼續。

  聽着窗外熱情的呼喊聲,總覺得他們格外的活力四射,不遠處的籃球,排球場上,口哨聲,球拍擊在地上的聲音,說話聲,笑聲,似換成一縷一縷的絲線,交織着,纏繞着,穿過場地旁邊的馬路,飛到二樓,透過窗戶,最後進入我的耳朵里。莫名的有一種恍如隔世的錯覺,似乎窗外的熱火朝天的場景離我離得格外遙遠。只是一場廣播劇,裡面的故事在繼續,而故事卻只是一場故事。

  總有一種啼笑皆非與世隔絕的錯覺,似乎一部手機,一台電腦,亦或是一本好看的小說就可以徹底遠離人群,不出房門,安靜的呆在房間靜享獨處的悠然時光。喜歡那一種“閑看庭前花開花路,漫隨天上雲捲雲舒”的幽靜與淡然。想象着未來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屋子,這樣的話,客廳一定要有一個大大的落地窗,有一個潔白柔軟的沙發,地上一定要鋪上厚厚的毛毯,或許,要又一隻小小的擁有着潔白柔軟的毛皮的小狗,對了,一個向光的陽台必不可少,陽台上要擺上一個竹制搖椅,冬天就鋪上厚厚的毯子,夏天這樣就可以很好。然後閑暇之時可以斜靠在沙發之上,狗兒靠在我的腿上,窗帘徹底打開,光線透過落地窗照耀在身上;亦或者在陽光正好之時,靠在搖椅上,或者手捧一本小說,旁邊備上一杯熱乎乎的奶茶,咖啡也是可以的,不加糖就很好,喜歡的是咖啡最初的味道,特苦也亦是可以得,這才是它的原本。

  總有朋友說過明明是潮氣蓬勃正值青春的小孩子,卻偏偏想着一些老年人才會想過的生活。不過確實是小孩子才會想到的事情,天真浪漫,只是處於父母營造的溫室之中,不知世事。快節奏的生活中又豈能偏居一偶呢?不說其他,生計就是大問題。總是要為養家糊口而去早出晚歸的,勞累了一天,回來還有那種小資情調嗎?大概頂多還是洗洗睡睡然後一天便過去了。

  但是還是有着莫名的幻想。歸咎到底還是喜歡安靜溫和的氛圍。生活還是應該繼續,人是群居動物,總是要一起生活,但是擁有自己的小小空間才會有一種安全感。零距離的接觸早晚會有大問題。

  似乎無意間思考了很多,窗外的比賽依舊在繼續,穿戴完好,打開房門,陽光正好,筆直的照射而來,新的一天活力四射的開始了。



早間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