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作家夢作文

我的作家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作家夢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夢

  從小,我就有一個永不磨滅的夢。這個夢,給我鼓勵,給我力量,讓我在困難重重的世界堅強的活下去。

  夢想萌生

  “同學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啊?”只見班主任一本正經地問我們。這使我犯了難,我的夢想是什麼?是向同學們憧憬的老師,no!不是,我的夢想有翅膀,不像平凡的天使,翅膀上沒有光亮。可是,我的夢想是什麼呢?這時,我的腦海里閃現出了魯迅、托爾斯泰,雨果……你想他們幹嘛?有人會這樣問我,可我有我的道理——他們是作家,是我憧憬的夢想,我要為這個夢想而奮鬥。當老師問我時,我果真說了這個夢想。

  堅持夢想

  “什麼!你的夢想是……是作家?”同學一個勁地問我,我十分堅定說“是啊,我的夢想就是這個。”只見同學們嘴角帶了點嘲笑,說:“呵呵!你的夢想……真遙遠”我沒有理睬他們,只是一味地看書,閱讀,為我的夢而奮鬥。

  夢想成果

  在網上我認識了一個很好的網站,就是——作文網。這裡讓我暢想作文的世界,讓我結識很多的朋友,老師,他們很樂於助人,幫我挑錯,改正,鼓勵我。現在,我有六篇作文在作文網上了,真要謝謝他們!

  我的作家夢,就要實現了!加油!你能行!

  初一:駱傳蓮


2、我的作家夢作文800字


有一次作文課上,作文老師出了一個題目是《你有一個什麼樣的夢想》的作文叫我們寫。我就把我想當作家的這個夢寫成了作文交了上去,過了幾天,作文本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作文本一看,只見上面寫着令我心痛得七個字:想象不符合現實。這節課我也沒心思聽,下課以後我到辦公室去找老師,我問他為什麼這樣評價我的作文。老師說:“你現在的作文水平才剛剛及格,就你還想當作家?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我聽了很氣憤,我對老師說:“我總有一天會成為作家的,這是我的夢,也是我的理想。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作家的,不信你等着瞧!”說完我就跑出了老師的辦公室。我在路上一邊走一邊想:沒想到老師這麼小看人,我一定會實現我的作文夢。 

  從此以後,我一直認真學習,我還從圖書館借來許多寫有關作文方面的書,我堅持天天寫作文。每寫完一篇我就把作文給爸爸媽媽看看,讓他們給我指點一下。然後根據他們的評價再把作文改好,然後寫在作文本上。有時候我看見小夥伴在外面玩,我也想出去玩,於是我就想到這件事,想到我一定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是為自己爭一口氣。於是就把玩忘了…… 

  半年以後,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一大截,在一次期末考試中我的作文竟得了滿分。作文老師看着我的作文又吃驚地看看我,好久他才想起給我的作文寫批語。只見上面寫着一個大大的“優”字,後面還寫着好多批語。下課以後,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我走進辦公室只見老師在椅子上坐着。他看見我來了招手讓我坐下,然後他說:“你的作文寫得很好,以前是我錯了我一定上了你的自尊了。”老師說著把頭低下了。我聽見老師這麼說,我趕緊站起來說:“沒有,老師你不要自責了,我還要感謝你,要不是你激起了我的怒氣和我對夢想的追求,我的作文水平也不會提高這麼快。”老師笑了,從此以後老師還經常給我講一些作文方面的技巧。這是我的作文有提高了許多。 

  我的作文夢現在雖然還沒有實現,但我已經看到它在前方向我招手。我一定會實現我的作文夢

3、我的作家夢作文700字


  有人想當書法家,在書本上展示自己的一手好字。有的人想當歌手,在舞台上綻放光彩。有的人想當軍人,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但是我真的很想當一名寫作家,寫出一本精彩的好書。

  要說這個為什麼是我的夢想,要從我“小書蟲”的時候說起。小時候,一天中午,我在搖籃里爬來爬去,隨手摸到了一本《格林童話》然後翻來翻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雖然書拿倒着了,但並不影響我對書的專註。媽媽拿出我最愛的奶瓶,我看都不看一眼,想把我的書拿開我更不情願了,全家人連聲說天生就是“小書蟲”你看我小時候有趣吧!

  如果我真成為了一名作家,我要寫一本《小灰兔》的童話故事。大致意思講的是一隻兔媽媽,生了四隻小兔,兔媽媽和兔爸爸全身的毛雪白無暇。但是他們四隻小寶寶其中的一隻,居然全身烏黑烏黑的,兔媽媽和兔爸爸都疑惑不解,最後認定這隻寶寶不是他們自己的孩子,所以遺棄了這隻小兔寶寶。但這隻小灰兔沒有自甘墮落、自暴自棄。他憑着自己堅定的毅力奇迹般的生存了下來。而且還學到了生活的技能。很多年過去了,三隻小白兔過着被父母所溺愛的生活一直不能生活自理,只能依靠父母。而那隻小灰兔卻學到了所有的生存技能。終於有一天,兔爸爸和兔媽媽都已經老的不能覓食了,那三隻被溺愛的小兔子不知道怎樣覓食養活自己,更別說怎樣養活兔爸爸和兔媽媽了。沒多久那三隻小白兔被活活餓死,而那隻小灰兔則帶領着許多被遺棄的小兔子教他們生活的本領,他也成了兔群的首領。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小朋友,不要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要學會獨立,有一天父母不在身邊,你就會無法生存下去。

  這個夢想像一顆種子,埋在我心靈的土壤里,慢慢的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相信自己我會向我的夢想去奮鬥。


4、我的作家夢作文700字


  我想要成為的人很多。當“辛勤的園丁”教師,當救死扶傷醫生、給人帶來快樂的歌唱家??都令我心馳神往。但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我並不是為了拿高額的稿費,亦不是為了出名。我所想的是:讓別人分享我的快樂;體會我那淡淡的哀怨;把不平之事公之於眾。這一理想在我很小時便樹立了。當我讀完“陽關姐姐”寫的書時,我似乎能透過書籍了解她的個性。我能看到那些作家把心中所想流露出來時長舒的一口氣。這是多麼快樂的享受——開拓別人的視野,滋潤他人的心田。從某種角度來說,它是最好的發泄方式。我知道我與理想十分遙遠,但我將逆風前行。證明給所有人看:我能行!如果爸爸媽媽要出差,把我放在家裡不管不顧,我一定會大吵大鬧,上房揭瓦。但給我幾本書,我有會悠然自得地看起來。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走進書中,離開這個喧囂的塵世。書中的景色:花香馥郁,楊柳依依。多麼的美麗!書中的人物:各有特點,性格獨特。多麼個性!書中的事物:跌宕起伏,變化無常。多麼驚奇!看他人所寫的書,借鑒別人的經驗,豐富自己的視野。這無疑是作家的先決條件之一。我愛看書,也愛搞點“小創造”。我喜歡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心情好壞,社會領悟。當你一口氣把所說的話寫下來,你就會明白我寫作時的快樂感受。我寫的作文常得到別人的指點,受到別人的稱讚。面對稱讚,我淡然一笑,這離我的夢想還差遠了。可只要我還能控制自己的意識我就會為之堅持並為之努力下去!我相信不斷練習,不斷失敗,是成功的前兆。

  小鳥學飛不也是這樣嗎?我相信百分百的努力加上百分百信心,便會取得成功。即使失敗我也不後悔。因為這途中我已讓自己得到鍛煉,使自已越臻完美!

  六年級:冰夢夢


5、我的作家夢作文600字


  我,一個熱愛寫作的小女孩,常坐在桌前幻想。

  我想,為什麼我熱愛寫作,熱愛書中的世界?嗯—因為寫作可以給我快樂,或許,你不相信,不相信我的話,這個理由的確很讓人奇怪,為什麼,單是一些文字,卻能讓你我感到快樂呢?這樣說吧!當你滿懷真情,真情實意的寫下一篇文章,它當中是否含着你那真實的心,真實的情感。就算一篇作文,不用華麗的詞藻,不用生動的語言,不用任何的裝點,只要把它寫出來,把它體現出來了,在我的心目當中,就可以稱之為聖文了,哪怕平凡了許多。

  與我談寫作,我只給你一句話:“無限制的看你喜歡的書,但請與無益的書保持距離。”可能你認為,我看書會作筆記,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我不作筆記,不背段落,我只與看電視般,一看便了。當書被我看完時,我就會看那些好久沒看的書。天長日久,就像雞蛋中生出了一隻小狗,牡丹種子開出了百合花一樣,你的作文水平噌噌直往上長,速度決不亞於汽車飛奔的時候。

  當然,我是這樣看書寫作的,但是也請你看書時也作一些筆記哦!

  我的夢想——寫作!成為作家!寫作就是我的靈魂!你看的作文就是我筆下流出來的!

  我還有一個喜好,邊聽歌兒邊寫作文。因為聽着歌,歌就會把你自己的心情感染,從而也使你進入自己的心境中,把寫作寫出來的所有,都可以改變。現在你看到的這些文字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打造出來的。也當放鬆自己的心情吧!

  如果你覺的這篇作文好的話,可以試一試哦!可能,這真的適合你呢!

  我的夢想——作家夢!啟航!

  山西太原山西太原小店區長治路小學五年級:劉嘉儀


6、我的作家夢作文300字


  說出來你也許不相信,像我這樣的人,會有作家夢嗎?那可是奇事了。但是不瞞你說,我確實有過這樣的夢想。而且我也曾經自己動手寫過,但終究是自己的見識面太窄了,寫着寫着,就不知道怎麼下手了。

  我認為寫自己的書是一件特別好玩的事情,當然,當書發表了,有很多自己的讀者,又可以給讀者們心靈的洗禮,啟迪他們,那該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只要想到這裡,就算是我沒有當成作家,我也很開心。也許是我富有幻想吧,我的想象力是那麼的豐富,可以想一些不實際的東西,而且可以想成跟真的一樣。

  但是我並不放棄我的這個夢想,雖然出書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現在有了網絡,我就可以在網上發表我的作品了啊。這樣也有人來看,我也可以算是一個作家了。

  非常感謝網絡。讓我可以在公眾面前寫自己的心聲。讓大家可以認識我,真好!


7、我的作家夢作文1300字


  我的作家夢

  海口市二十五小六(16)班羊秀芸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園中的花兒,散發芬芳;夢想是山裡的小溪,奔向遠方;夢想是天上的星星,閃爍光芒……多麼美好而令人嚮往的夢想啊,寄託了人們心中的渴望。

  我,也有一個夢想——長大后當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出版許多優秀作品。孩子們在閱讀我的作品時,接受愛的洗禮,受到情感的教育。他們的內心是豐富的,充滿了夢想。他們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如果真是那樣,那該有多好啊!我知道,要實現夢想,必須腳踏實地、努力拚搏。為此,我留意自然,觀察社會,感悟生活,勤學苦練。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寫出一篇篇佳作。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上發表,甚至在作文比賽中獲獎。這些作文是我走在夢想之路上留下的一串串腳印。

  在讀二年級時,我在校刊上發表了第一篇作文——《剝花生》。當時的情景記憶猶新。一個星期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剝花生時,引發了一些趣事。我興緻勃勃地把剝花生時的所見所聞所感“唰唰”地寫在紙上。我把寫好的作文交給王花老師看。她鼓勵我往校刊投稿。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課間休息,陳昊同學手裡揮舞着一本書,邊衝進教室邊興奮地喊:“羊秀芸!剝花生!羊秀芸!剝花生!大家快來看!羊秀芸第一人在校刊上發表作文啦!”同學們圍上去,爭相傳閱。他們向我投來了稱讚和羨慕的目光。我心裡的激動和喜悅難以言表。我無法忘記那一刻!從那以後,老師和同學們都誇我是“小作家”,我的作家夢由此萌發。

  到了三年級,為了寫好《放風箏》一文,我到公園放了三次風箏,親自體驗,細心觀察,用心感受,把放風箏的過程和體會細膩地寫了下來。作文寫完后,王老師指導我反覆揣摩,幾番修改。最終,《放風箏》在第一屆海南省“雙快教育杯”中小學生作文比賽中,榮獲小學組一等獎。我平生第一次獲此殊榮。鮮紅的證書證明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向夢想的目標又邁出了一步。

  獲獎后,我倍受鼓舞,練筆更勤了。四年級,《陽光體育節》等幾篇作文在第二屆“雙快杯”作文比賽中獲獎了。五年級,《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竟獲得第15屆全國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活動徵文三等獎。屢次獲獎,讓我邁向夢想之路的步伐更加堅定了。

  轉眼間,要升上六年級了。為開闊眼界、增長見識、豐富寫作素材,我隨爸爸於暑假期間到北京遊覽。我們遊覽的第一站是北京大學。進入北大校園后,我們繞着未名湖岸邊的楊柳小徑走一圈。不時有涼風卷着花香襲來,不僅令人心曠神怡,還使人享受到一種悠遠浪漫的情調。在這樣賞心悅目的環境中漫步,我時而懷古念舊,時而心潮澎湃,時而心如止水,這種文思如泉湧的感受,是難得又難忘的。從北京回來后,我根據親身經歷寫了《北大印象》。作文在校刊上刊登了。老師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嗅着校刊的墨香,我似乎看到了夢想的花蕾在悄悄地綻放。

  小學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回首這幾年來留下的一串串“腳印”,我相信,雖然距離夢想的目標還很遙遠,但只要心中有夢,我就能契而不舍地跋涉在文學創作之路。

  我的作家夢是一朵花兒,是一條小溪,是一顆星星。我的夢,你的夢,他的夢,我們的中國夢組成了萬紫千紅的花園,匯成了波滔洶湧的大海,構成了群星璀璨的夜空。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筆去描繪如花園般美麗,如大海般深邃,如星空般浪漫的中國夢。

  指導老師:王花

  海南海口美蘭區海口市二十五小學分校區六年級:羊秀芸


8、我的作家夢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夢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夢想——作家夢。這是從我看了楊紅櫻的第一本書有的。 

  從那以後,我就有了一個夢想。你們看了可能會說:‘‘這個孩子是在做白日夢吧,怎麼可能,這麼一個小學生能成為兒童作家?真是天大的笑話。’’可我不這麼認為。我不相信一個兒童不能寫出小說,我不相信一個兒童不能當作家。即使世界上沒有兒童作家,我也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兒童作家。使兒童的作品得到人們的認可。 

  我一直以為,當作家只是為了錢。現在我知道了作家是為了國家的榮譽和尊嚴。四年級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使人憤怒的文章,我又改變了我的觀點。我認為:一個人已經實現的夢想,就是為了使落後的國家強大起來。中國落後時,外國人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胡作非為。最氣憤得是燒了金碧輝煌的圓明園。我們祖國的圓明園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館和文化館。它的失去造成了我國最大的損失,也造成了世界上不可低估的損失。所以,我決定一定要實現這個夢想,讓外國人對我們中國人刮目相看。我一定要證明我們中國——這條亞洲之龍正在騰飛! 

  我一定會實現這個夢想,為了祖國和榮譽,我一定會堅持不懈地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默默地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永不放棄! 

  塘下鎮第三小學 

  六(3)班 

  邱安妮 

  (指導老師)劉小萍

9、(090327周記)我的作家夢作文500字


夢想是一把火,點燃熄滅的等燈;夢想是一盞燈,點亮前進的路;門額像是一把鑰匙,打開未來的大門。現在,我想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個作家。不必讓別人另眼相看,只要能用普通的筆在神奇的紙上盡情揮灑,用優美的語句來激起人們心中美好的回憶。 

  我以前常常會這樣想我的作文寫得不好,是因為不會寫,還是不敢寫呢?現在,我明白了,別人的作文為什麼比我寫得好,是因為我不敢大膽地去寫,總是會把自己的一些心情隱藏起來,所以,我的作文寫得就沒有別人寫的好,寫的生動。 

  我想,想要當好一個作家,應該也有三要素吧!我想,首先一點就是要認真:認真寫作,認真修改;第三,是要寫出我的真情實感;第三點,還要把事情講清楚,些具體,表道出自己的真實感受。不過,在這三點中,有些“要素”我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我覺得我能夠有這些寫作的要點就夠了。 

  這上面短短的三個要素,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是,當你真正想把他們運用起來的話,確實很難的 

  寫好一篇作文,不僅要靠自己的努力寫,還可以去借鑒別人作文中的一些好詞好句,模仿別人的作文中用的好的句式,同時也要從別人的作文中吸取教訓,還要爭取下次寫出更好的作文。 

  當一個能寫好作文的好作家,是我的夢想。

10、我的作家夢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夢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人生沒有理想,就會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從不會迷茫。 

 我的理想之花是在兩年前迸發的。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表揚我寫的一篇作文,受表揚后,我樂得合不攏嘴,同時,想當作家這個夢想便在在我心中萌發了。 

 我想當作家,不僅僅因為作家的風光,也為了修養我的氣質,做一個高雅脫俗的女人。當然,也不缺乏作家的稿費原因。 

 我想當作家,可媽媽說要先做個淑女,這可難為了我,每天生龍活虎的我,屁股可坐不住。後來,練了一周,也漸漸習慣了。可接下來又有一個難題難住了我——沒有材料怎麽寫?“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媽媽說,要在生活中取材,可我每天坐在屋裡里,又到哪去呢?後來,我明白了,一名優秀的作家,並不需要太多的稱讚,而是使人讀了他的文章后,那些犯錯的人可以驚醒,那些空虛的人們能感到充實,那些無聊的人們可以找到快樂,這才是作家的本職。 

 取到了作家的真諦,我的目光變的久遠了。我不再像一頭四處亂撞的小鹿,我要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積累,而不是埋頭就寫。畢竟,克雷洛夫也說過:“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嘛!” 

  雖然我知道,這個當作家的夢未必會實現,但我無怨無悔,至少我努力過,當作家的理想會為我指航!

11、我的作家夢來自語文作文500字


  小的時候,自己就非常愛看小說,也非常喜愛寫作。只要一有零花錢就會走向書攤去購買那早已心儀久了的小說,每次買了讀過之後,自己還會模仿着寫一兩篇自己的文章。所以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長大了一定要當一位偉大的作家。

  我平常也不光是只讀小說,也讀過《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等名着,我也深深地崇拜過“孫悟空”“諸葛亮”“武松”那些英雄機智的人物。像那《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為了保護“師傅”唐僧去西方取經路途中的安全,自己不但一路艱苦走過,而且還多次被“師傅”誤會。他非常氣憤的同時,也努力地去解釋,去暗中保護他師傅的安全。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中的知識無邊無際,我也很渴望全部都得到它。每次讀書的時候都是去用心的讀遍每一個字,恐怕遺漏掉某個細節。我寫做的時候也會思考很久才會下筆,並不是因為不熟練,而是在想用哪種方法寫出的文章是最好的。每次上語文課的時候我都非常認真,專心地去聽老師講的每一個細節,每一種寫作方法。因為畢竟寫作是關於語文的知識,我要為小時候的夢想而努力地奮鬥。

  有人說,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而我卻說語文是寫作的靈魂!

  我堅信,只要學好語文,我就一定會實現我的作家夢!

  天津寧河縣趙本中學初三:趙中XK


12、我的作家夢作文700字


  在匆匆忙忙的人生路上,總有那麼一會兒,停下腳步,做一個甜甜美美的未來夢,在五彩斑斕的社會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寶藏,每個人都逃不開。我就在這大波的追夢人群中,不聲不響地做起了我的作家夢,沿着它的軌跡,即使艱辛,我也不願回頭。

  為什麼在這浮華的奢侈世界我會做一個如此平凡的夢?一直嚮往自由的我,似乎在三年內與自由遙遙相望。我在電視中,電影里看到過多少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夢。有的人不快樂,悶悶不樂的的坐在辦公桌上,每天和電腦文件相依相偎。就想方格作文紙一樣,坐在方形的辦公室,面對方形的電腦,寫着方形的文件,,聽着電話不斷的方形手機。生活就像一個方形世界。我受不了,我到處尋找不同的工作,這一刻,當我看到作家時,我的心砰然一跳,飛上了天空。

  確立了這個夢,我就要追了,從小看書的習慣確實讓我獲益匪淺,我在不經意間向自己的大腦源源不斷的輸送了不少知識,在老師要求每天一篇隨筆的時候,我在別人的哀鳴聲背後心花怒放,這是誰安排好的嗎?原來夢也是要和上帝串通好的。我開始熱衷於隨筆,上自習即使作業再多也要先寫一篇。往往把作業推得在深夜孤軍奮戰。付出果然有回報,我不僅嘗到了源源不斷的靈感帶給我的痛快,也得到了本子上不少的星星。就當我享受在這喜悅中的時候,一個人的離開似乎是一把剪刀,剪斷了我的一切。我源源不斷的靈感變得一無所有。流暢的筆尖也只能描繪蒼白的文字,我也不知所措。

  但就像早上喚醒人的鬧鐘一樣,我被夢想的鑽心痛打敗,又開始提筆及時依然不如從前,但我會慢慢走出悲傷,追夢的路還很遙遠。

  我的作家夢,總有一天我會跟上你的腳步,勇往直前。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蔡文蔚


13、我的作家夢作文300字


  夢想,伴隨着每一個人。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但他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顆擁有夢想的心。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眼裡,夢想無非就是那香噴噴的烤鵝,奶奶那溫暖的懷抱;在鄧亞萍眼裡,夢想就是永恆的信念,只要堅持,就會燃起希望之火。

  在我看來,夢想只是一個代名詞。它不會散發光芒,更不會帶來財富,但能夠帶領我前進。

  當一名作家,似乎遙不可及,但它卻是我唯一的夢想。我並不是??了稿費,也不是??了名聲,我只不過是想讓別人分享我的快樂;體會我那淡淡的哀怨;藉着文字去打動讀者。用精美的漢字去表達我內心所想的,流露出真情實感,那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人生因夢想而奔馳,人生因夢想而高飛。我要背負作假的夢想,在文學之路上茁壯成長,去創造神話。

  初一:王鉦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