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時間隨想800字作文

時間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一世生活在時間之中。對一般人來說,時間看起來很漫長,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宛如漫漫長夜,盡頭遙遠。但細細思量,卻又不禁悚然,時光悄悄流逝,卻又如夜半燃燭,光盡淚乾。 

  時間就像一支射出去的箭,一去無返。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金錢,甚至比金錢還重要,有時金錢還買不到時間。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 

  時間是無情的,但又是公平的,就看你有沒有抓住。有兩個人,他們有同樣的時間。一個非常珍惜時間,一有空就看書;另一個卻一點也不珍惜,一有空就想玩。這樣,一個在珍惜,一個在浪費,他們倆長大后,一個成為了鼎鼎有名的作家,一個則成了乞丐。 

  時間不等人,也不會倒流。有些人小時候不好好學習,老了就非常後悔。這時他(她)就會想: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會非常珍惜。但這可能嗎?只能送他(她)一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小時候就要珍惜時間,長大后才會有出息。 

  如果時間被抓住了,你就會有回報,如果沒有抓住,你就會一事無成。時間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如果你一直把今天的事放到明天去做,可明天又把事放到後天去做……這樣一來,事情就永遠做不好。你把事一直往後推,可是你還得要去做,而且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所以你不如把今天的事今天就做完。如果還有時間,你可以看書,也可以定定心心去玩。如果今天的事你不做就去玩,你也玩得很不痛快,心裡會七上八下的;而且,你還可能會有種負罪感,因為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自己的生命。誠如一首古詩說的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磋砣。” 

  時間把昨天和今天分隔,把過去和現在分隔,把古代和現代分隔……但時間更是一條永遠不能隔斷的鏈條,把昨天和今天、過去和現在、古代和現代緊緊地連在一起。我們只是時間鏈條中的一環。所以,我們必須牢記歷史,把握今天,珍惜時間,才能展望未來,創造美好人生!  

時間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