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你為鄰10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我的鄰居,我唯一的鄰居,陪我伴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將來死後,一定要埋葬在你身邊。

  ——題記

  記得我剛搬過來的時候,你還是很小一棵,真的很小,小得我都怕某天一個不小心把你踩斷了,所以我每次出門都很小心,不踩到你。可偏偏就有這麼不好的運氣,那天我跟主人玩耍着,一個不小心猜着了你,你彎着腰,一動不動看起來那麼脆弱,好像一陣風就能將你吹斷似地,知道么?我那是自責極了,生怕你再也不會只起來了,可沒想到第二天,你竟然又直了,而且更長更粗了些,我高興極了,你挺直腰板,迎着太陽,我看着,突然我了解到什麼是堅強。

  後來,冬天到了,每天晚上,我都被凍得發抖,而你卻還是一動不動,直挺挺的站在大寒風裡,知道嗎?那時我真想請你到我屋裡來避一避,可你還是一動不動,真想問問:你不冷嗎?後來,我向你學習,堅強!

  就這樣,一個寒冬過去了,春季的第一天,我看到你,哇!你長高了好多好多,都比我的房子還高了,而且還壯了不少,跟我的脖子差不多,突然覺得你是那麼的勇敢,堅定,真帥。突然我了解到什麼事自強。

  就這樣,繞着你跑,撓着你玩,平平默默的過着,一天又一天,你也越來越高大,轉眼間秋天到了,你結了一個個大紅的果子,這是主人們拿着長棍,在上面撥來撥去直到果子全都掉下來,看着自己的東西被人這樣拿走,你不信痛苦么?你知道么?那個時候,我真想上去咬他們兩口,幫你留着點。可是沒想到後來他們竟對你愛護有加,看着你舒服的樣子,緩緩的擺動着枝葉,突然我了解到什麼是奉獻。

  就這樣又過去了一年,這天我偶然聽見屋裡傳來的聲音:“那棵蘋果樹有結果子了。”“那明天就去摘吧。”“要不把狗也賣了吧,殺了賣肉也行,多掙點回來。”“反正留着也沒用……行,殺了吧”……我難過極了,獨自在角落裡安靜了好久……第二天,我趁主人們不注意,攀着摘果子的木梯,一路爬到了你的頭頂,就在這時,主人們開始在地上找我了,“終於又看見你的臉了,真高興啊,對啦你的果子是蘋果,你是棵蘋果樹啊!知道么?是你教會了我生命的意義和道理……”突然我看見主人發現了我,“時間不多了……謝謝你……我愛你!”吻過你后,我閉上眼,跳了下去……那一刻,我了解到什麼是愛。

  “你是我唯一的鄰居,陪我伴過一年又一年,我將來死後,一定要埋葬在你身邊。”

  江西省新余市第一中學高一:傅玉陽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