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你為鄰9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獨自踏上歸途,身後是被最後一絲餘暉拖拽着拉得老長的陰影,在橘黃的燈光下搖曳,迷濛中也染上了一抹暖色。

  漆黑的夜幕好似沉沉地直往下墜,不堪重負地壓在我的肩頭,讓我喘不上氣。我猶豫地徘徊着,心裡的忐忑未少一絲一毫,空蕩的街上,只留下矗立在兩旁的路燈,白日里的繁忙早已竄入某個溫暖的角落休憩。

  多麼老套的發展!我默默地想,用着帶點自嘲意味的語氣,無非是一次失敗,犯得着這樣嗎,人生本就是由大大小小的挫折構成的。顯然,我並沒能從這種自我安慰中得到些許勇氣,於是,徘徊。

  昏暗的燈光影影綽綽地灑在我身上,偶爾有快步經過的路人穿梭在光與影之間,沒有誰注意我。我摸着燈柱,這時候也只有它陪着我了,也只有它即使不願聆聽我的滿腹牢騷,也不得不陪着我了。每天,我孤身一人走着,是它的燈光追了一路,夜色蒼茫中為我引路。

  但是,路燈能做的,也只有呆立在我身旁。

  回憶起日間里的種種,我的心彷彿被暴晒、被破壞、被鏽蝕,於是故作幽默地說道,原來我還如此脆弱,一面不知所措地來回張望。長長的街道,從這頭望向那頭,遙遠的盡頭像是也被黑夜一併吞噬,模糊的一片暗色。錶盤上的指針悄悄跳過了幾格,我想我該認輸了,然後緩緩邁開雙腿,踩着燈光回去。

  一路看慣的景色,一排路燈十年如一日地綻開溫暖的花朵,似乎有口難言地盯着我。

  我邊走邊胡思亂想。

  是誰規定路燈非要站在這裡一動不動,保持緘默,除了每夜準時點亮自身,什麼都幹不了呢?因為我是受益者,所以它們再怎麼苦和累,我都能裝作沒看見嗎?路燈又是否的確心甘情願地為人們服務呢?我知道我不可能得到回答,我也知道人們早已替路燈擬好了標準答案。

  仰望每日與我為鄰的燈光,看它高擎着自己的生命,那團並不灼眼的微光。

  這條路上曾經走過的行人,或許春風得意、前途無量,又或許黯然失意、不知所向。但是,路燈永遠不變地陪着我,陪着他們。

  人們為路燈安上奉獻者的頭銜,歌頌路燈的捨己為人,粉飾路燈的無名英雄形象。但是,路燈永遠不變地站在那裡,任人或贊或毀。

  我的心裡彷彿也立起了這樣一盞燈,柔和的光芒驅散躁動的不安和迷茫,為我照亮前進的道路。我知道,這份光明將一直不變地與我為鄰,和我一同走下去。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