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你為鄰11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白雲飄飄網:

  與你為鄰  

  學校六年級  謝佳  

  我的鄰居是二傻。  

  ——題記  

  我的家在一排排平方的懷抱之中,錯綜複雜的衚衕交叉在一起,繁榮了橋下這幾十戶人家。  

  傍晚五點半,是最熱鬧的時間段,大人聚在小超市玩麻將,四人一桌,規規矩矩,小孩則亂成了一鍋粥,吵吵嚷嚷,熱鬧非凡。我很少出門,臨近考試要節約時間,也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早早寫完作業,出門玩,正巧遇上了鄰居家孩子二傻,二傻比我矮點,一雙大眼睛里時常盈滿淚花,天真善良的本質讓他備受衚衕里老人的喜愛,他多次發病,一發病誰都不認,傻傻地笑,到處瘋跑,還時常提些幼稚的問題,為此,他在小孩堆里沒少吃虧,常常是隨叫隨到,偶爾手裡拿點吃的,也被小孩們瓜分了,留在手裡的,不過是空空的包裝袋。若是他人,定不願淪為他人手中玩物,可二傻一顆童心卻屢屢被那幫小孩把玩,末了,還不忘吐口吐沫,照屁股踢一腳。  

  他們一腳即可把二傻卷出幾米外,二傻太小了,也許因為藥物緣故,二傻經過一年又一年,身高、體重卻絲毫沒有變化。每到這時,二傻便爬起來,擦擦被踢得生疼的屁股,撅着小嘴,一臉無辜地找我,大門被拍的“咣咣”響,看到我便一下撲到我懷裡,睜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問我他們為什麼要踢他,我也用千篇一律的口吻和話語、動作告訴他,他們是跟二傻鬧着玩,只不過方式不對而已,以後少和他們玩,再被踢你就再找我,我陪你玩。末了還再撫摸一下他的腦瓜,目送他的背影和早已微笑的眼睛蹦蹦跳跳消失在拐角處。  

  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二傻,也許和媽媽去長春治病了吧。我安慰自己,不知怎麼的,不見了二傻心裡空蕩蕩的,總覺得中秋節圓圓的月亮是二傻的水汪汪的大眼睛。  

  “二傻回來啦!二傻回來啦!”那幫孩子們的喊聲在空曠的天空回蕩。  

  二傻比先前瘦了一圈,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從他眼裡我似乎讀出了什麼。他不再是以前那個天性善良,活潑可愛的二傻了,我的心裡有種聲音告訴我。  

  沒待幾天的二傻又走了,這回走得不遠,我每年元宵節都能看見他,他很孤單,常常獨自一人站在空曠的原野上。  

  我和媽媽都會停下來看二傻,高高隆起的墳包長滿雜草。  

  二傻死時極慘,被從天而降的鋼筋戳穿了心臟,大人們都“嘖嘖”地感嘆,可憐了二傻呀!又一個元宵節來了,在路口二傻的墳上有一棵小樹,茁壯地成長着,在他墓前立着一塊墓碑,有幾個字深深刻在我腦海里:救命恩人……  

  和二傻做鄰居可能是我的福分,他善良可愛,還做出了幾乎常人都想不到的事,誰知道在鋼筋掉下的那一刻二傻怎麼會衝過去推開那個男孩。

  他仍然是從前那個天性善良,活潑可愛的二傻。我的心裡另一種聲音告訴我。  

  月亮像是二傻水汪汪的大眼睛,從他“眼”里,我似乎讀出了什麼。  

  腦傻心不傻。  

  二傻,與你為鄰,無憾!  

白雲飄飄網: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