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生向光1100字作文

人生向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冬日的天,總是結束的如此快。像是被一隻手緩緩拉下的厚重的黑幕,終於,黑夜來了,燈紅酒綠開始瀰漫在窗口外黑漆漆的大街小巷,沉悶的寂靜中,“咔嚓”一聲,不知道是誰先耐不住性子,按亮了考場里的燈,但是那幾根扒在屋頂垂垂暮矣的熒光燈好像力不從心似的,許久才懶洋洋的一一亮了開來。我微微感到有些刺眼,我依然很清楚的記得,一年前的我,在這慘白慘白的日光燈下,艱難的捱過了三百多個沒有一絲陽光的日子。

  有的時候,生活真像個魔鬼,它剝奪了你的某些權利之後,還毫不客氣地一腳將你踢進命運的深淵。

  就是在那個溫暖的一塌糊塗的春天,在那個鶯飛燕舞的季節,我明顯的感到我一向硬朗的身體開始有了些嚴重的變化,在每一次的戶外活動后,我就開始高燒不退。再後來甚為嚴重,裸露在外的皮膚先是像蜂巢般紅腫奇癢,再然後就是皮膚下的大片大片的紫斑,甚為局部潰爛。平靜的家中開始變得忙亂不堪。終於,在訪遍名醫后,他們給了我一個哭笑不得甚至匪夷所思的答案:“見光死。”

  媽媽告訴我說,這意味着我在康復之前,不能再接觸到太陽了。然而,什麼時候會康復,會不會康復都還是個未知數。

  我拒絕吃藥,拒絕出門,拒絕開燈,沒錯,用如今當紅的網絡語言來說,所謂的放棄治療。我着實無法忍受沒有陽光的日子。我開始沒由來的發脾氣,摔東西,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某一天,我看到那句話的那天。就像是絕望中的救命稻草一般,那句話這樣寫着:“就算全世界都被黑暗綁票,你也要在心中點亮一絲光亮。”我承認,在那一刻,心中所有抗拒的不羈的念頭都淪為了這句話的階下囚。我心中那一縷名曰希望的光燃起來了。

  我拉好窗帘,打開家中的白熾燈;我每天像個藥罐子一樣大把大把地吃各種顏色的葯,那些像彩虹一樣美麗的顏色,卻曾一度成為我的夢魘;我學着用棉簽在自己的皮膚上擦大瓶小瓶的藥水,開始學會變得堅強,自己一個人咬着牙不喊痛;我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地上學去,逼着自己不去在乎別人異樣的目光。我告訴自己我不信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那縷希望的光芒有一天能夠變成真實的模樣。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何時是個盡頭,可我堅信,在這人生的黑夜,心中的光明永遠不會熄滅。我清楚的記得在冥冥黑暗中煎熬過的日子:三百二十一天。當我捏着被淚水洇濕的化驗單奮力拉開家中積滿灰塵的窗帘,感受燦爛的陽光的氣息氤氳在身上的時候,我知道,這場戰役,我贏得了最後的狂歡。

  我慶幸在無邊黑暗中,心裡跳動的那一縷名叫希望的光,雖然微弱,雖然不起眼,可它所照亮的是我生命中全部的夢想,是它的力量,拯救了我徘徊在黑暗邊緣,隨時可能垮塌掉的整個人生。

  因為,人生向光。

 高一:寇琳琳

人生向光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