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你為鄰7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與你為鄰    與你為鄰,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奉獻,什麼叫做給予,與你為鄰,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無私,什麼叫純樸,什麼叫善良。你有一雙厚而堅實的大手,為的是建起一棟棟高樓大廈,你的臉總是曬得很黑,為的是為祖國的繁華昌盛做出更大的奉獻,你沒有一個固定的家,一個個帳篷,便是你們流動的家,換一個工地,你就搬一次家,而你卻從不抱怨。你就是—農民工兄弟。    與你為鄰,我看到你很樸實,早上7點,你總是準時的出現在工地上一心一意干好你的工作,與你為鄰,我看到了你從沒有抱怨過工地上的簡陋,反而一天比一天進步。與你為鄰,我看到了你為祖國作出的奉獻,遠遠大於你自己。     歌曲中沒有歌頌你,也就是農民工兄弟的歌,也許是因為你的默默奉獻吧,你不會說農民工為人們做過的好事,建築過多少棟樓房,可是你仔細看看,每一座你們建過的樓房,似乎都有你的手印和足跡,以你為鄰,我學會了很多很多,你們雖然沒有豐富的知識,但你們有一雙樸實的大手和靈活的大腦,能為祖國做出奉獻,獻出你們自己的力量,時時刻刻都在奉獻。    當我問你,你們的家人怎麼樣的時候,你哭了,晶瑩的淚水從你黝黑的臉上流了下來,我知道了,你們思念家人,思念你們的孩子,思念你們的老媽媽,思念很多很多的人,如今你身在他鄉,見不到你的親人,你一定很難過,不過,你彷彿又恢復了信心,堅持做好自己的崗位,因為你知道,為了祖國的明天,不能喪失信心,祖國的明天正需要你們。    你走在大街上,總會有不少人對你指指點點,你知道,他們這是看不起你,可你卻並沒有垂頭喪氣,你認為這沒有什麼了不起,農民工不照樣能為祖國的繁榮獻出一份力嗎?你也並沒有跟他們計較,因為你知道農民工被人指指點點是很正常的事,要學會誠懇待人。     與你為鄰,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平凡,與你為鄰,讓我知道了什麼是付出,與你為鄰,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堅強,與你為鄰……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