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你為鄰6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月淫雨,下幽徑霧氣氤氳。古枝嬌杏,羞紅了滿園桃李。自然,與你為鄰,你贈我花搖印月影,我怎回“濃墨狂撒潑一幅千嬌山河”? 

  日東升西落,花復開復謝。當秋風吹着夏月走,流光拋容顏不再,你點燃了四月牡丹艷紅,卻開了滿城寂寞。我奉寒冬一襲素衣白霧皚皚,你又如何送暗香浮來?望遠似有臘梅傲雪凌霜獨領風騷,乍凝眸,卻是蓬萊。與你為鄰,你送一簾輕雨敲散我的憂慮,我卻“願”你狂風驟起。 

  何為“鄰”?是付出與回報后心底湧現的如蜜情感,是相知相惜的絲絲溫暖。當你憤怒地將原本涓涓溪流的河水匯聚成巨大的水柱拋擲於頑固的堤壩之時,我正揮筆狂草,將不知是烏黑或是深沉的墨汁注入你清澈的胸膛,看他們翻騰融合逐漸渾濁。亦如工業廢水代表了污染亦或是象徵了工業的進步。當你築起了綠色的城牆保護自己之時,我正睿智冷靜的下達命令,砍去這些阻礙我農業發展的爪牙,將你弄得遍體鱗傷。與你為鄰,我卻忘記了鄰需要我的善待。 

  堤上柳纖細,柳上鶯聲清,我記得曾經肆意讚美你的風姿卓越眉目清新,如今見你臉上溝壑縱橫斑斑白髮唉聲嘆氣。曾經海棠壓梨,紅間白參差相依,風拂柳邀月共飲,你下了一場煙花雨,希我一夜好夢,如今身姿單薄隔世對我凝望似要做煙雲散去。與你為鄰,我終於悔悟,是我傷害了你。 

  黑白對弈,錯一步這棋,我已經無法從容出局。竭力彌補想要癒合你深至見骨的傷口,卻只讓我明白:與你為鄰,我該多一點珍惜。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