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你為鄰9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歲時,人生的第一本書《看圖識字》標誌着我人生學習的一個起跑點。從會寫拼音漢字到用文字表達出自己的思想情感再到用文字來閱卷答題,這些的過程一切根源於書,歸功於我們的先輩為製造一本書作出的巨大貢獻。

  人生難免有一些坎坷,當難過時書便成了我的朋友,則是凈心之本,它可以帶我去書中的另一個世界,讓我忘掉煩惱,愉悅時,我會拿起它,和它分享我的快樂,我的每分每秒的精彩,書在我的心中是一種“洗滌劑”。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的一天是從書聲朗朗中開始的,生活中面臨的一些問題,方需用知識解決,盡收眼底到用時方恨少,平日里,只顧貪玩把學習不當一回事,在考場上左顧右看,能否有作弊的,在這時應想同考場別的考生都在認真地做題,自己卻在座位上擺一副“悠閑”的樣子,如果每天把半個小時左右的晨讀課合理利用,以不至於弄到現在這樣。無論我們在做題,寫作文的時候,都會寫的很流暢。只有讀書才能使有進步,要學會讀書,好讀書。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不僅是一種享受,更是培育心靈的妙方。坐在桌旁輕輕地翻開書頁,便能從空氣中感受到書香的氣息,讀書能夠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科學素養,做為學生只有從書中可以開拓眼界,感受世界的發展,感受古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書可以說是溝通國與國之間文化交流的一個天使,在書中我們可以認識到很多作家,去感受他們的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領略他們的風采,看他們在很苦的環境下,如何好好學習,再看看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和對行為的懶惰,我們只有學習他們的精神。

  書,是人類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毛岸英少年時,曾為一本字典和弟弟跑街走巷賣報紙,拾煙頭,和一幫乞丐住在破舊的房屋裡,晚上藉著月光看字典識字,刻苦努力地學習,可見書籍對他的重要性,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里,他卻能夠做到為字典付出更多的犧牲,可我們這個和平的世界里,書都等着我們去看,我們反而不看卻更糟蹋書籍,把文明丟在了這垃圾堆里。

  現如今,與相鄰國家之間,中國平均每人只讀4本書,可見讀盡收眼底的量極其少,這可能也是導致中國落後的一個因素吧,書是人類記載歷史的載體,是給傳後人的一種精神寶藏,讓我們從書中看古人如何做到孝、敬、從、禮、讓。

  愛書、惜書、藏書是對人類最基本的要求。因此,書我願與你為鄰。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一:晨曦文學社(張亞洲 )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