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月,與我與夜900字作文

月,與我與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月夜下我漫步在這條幽徑上。破敗不堪的舊路燈斷斷續續地閃爍着黯淡的黃色光亮,在最後的日子裡閃爍着光亮;寒風肅殺着這嚴冬十月的寂靜,與灌木叢交響着悲傷的奏鳴曲;夜空無星也無雲,皓月高懸在空蕩的夜空,好似在獨自地哀哭。 

  我向前走着卻不斷被刺骨的寒風肆虐着我單薄的身體,不由得停下了腳步。風仍舊吹着。 

  既是停下便不急於趕路,身處喧囂嘈雜的都市從未真正看過夜空。想到這,我不禁抬頭仰望這片澄澈的夜空:月亮高高地懸挂着,揮灑着耀眼的銀白色光輝,我感受到了溫暖。這份溫暖、這感覺無比地真實,似乎近在咫尺,我伸出手卻什麼都沒有,掠過我指尖的只有寒風。 

  看得見卻摸不着的月,我仍享受着照耀我身的光輝,那輪明月。我眼中的月是那麼地耀眼與真實,我卻不敢去接受,那輪明月。 

  我的身體受着痛苦,那輪明月。是勝於刺骨寒風的痛苦,是似乎烈日灼燒般的痛苦,是使我認識到,將我從那卑怯的幻想中拉回殘酷的現實的僅我一人的孤寂的痛苦。 

  這聖潔的光輝鋪灑在我的全身。我這充滿罪孽的罪惡的身軀,我這充盈着無限偽善的自我,我這從內心溢出,無止盡地溢出空虛的我——難以被饒恕的我真的能夠去張開早已僵硬的雙臂去懷抱,將這純潔的光輝緊擁在我的懷裡,使我空蕩的懷裡被填充滿嗎? 

  為了解開這疑惑,我去做了。而這本該凈化我的身體的光輝卻無比刺痛着我,勝於之前的痛楚。 

  心中被不意之事所迷惑,抬起不知何時低下的沉重的頭再次仰望月空。風停了,奏鳴曲也停了,嚴冬聽不到蟲鳴,我聽到了小聲的抽泣。灌木叢佇立靜默着,舊街燈也停止了發出“?輟??輟鋇納?歟?櫧??譴猶煒沾?吹模?譴又揮性碌某緯旱囊勾?齙摹 

  抽泣聲是聲聲哀鳴,從內心最深處傳出的最為真實的情感。是那麼地熟悉、似曾相識。漫無目的地在張望四周,又抬起頭仰望夜空。在地面上,只有一個人的我是孤獨的;在夜空中,僅有月亮的月是孤獨的。頓悟般地一驚。我,是那月亮嗎?月在哀鳴着,我空虛的內心現在悲鳴着;月在抽泣,我在無言里尋覓。所以我們是一樣的 

  因為一樣,所以擁抱覺得痛苦;因為一樣,所以之前沒有抓到,試問:有誰能夠把自己提起呢?向空蕩的地方伸手自然是抓不住事物本身的。 

  夜空默默地忍受着月的哀鳴,無能為力,就如同這大地包納着我卻無所為。倘若這月是“孤”,這夜空便是“寂”,是我內心空虛的具現,也正是現在的我。 

  我邁開步子向前走,風又繼續。天何時會褪色?

月,與我與夜 標籤:天與我作文 春天與我有個約會作文 誰與我作文 書與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