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紺青色禁曲1000字作文

紺青色禁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十二月,雪落,冰封,生命隨落葉飄零而凋亡,隨夏季流逝而消亡……

  紺青色的血液滲入大地,卻在地面上留下瘡痂,恰似一條彎曲盤旋的紅綢帶,在雪色的天地間觸目驚心……又是同樣寒冷的冬季,又是溫室效應暖不了的低溫,或許我們至少還有體內暗紅色液體涌動所帶來的溫度,而那些身患艾滋的人,卻有着連血液都暖不熱的絕望。只有真情,才是他們唯一的保溫劑……

  絕望?這遠遠無法說明一個艾滋病人剛剛得到他的病情時的無助。正如冰雪之季的當頭冷水,痛徹心扉的寒冷,穿心刺骨的痛……我清楚,當HIV勢如破竹的侵入身體時,那麼整個生命就如同被下了禁令,說是無藥可救也好,卻終無法挽回。或許時間久了,周身溫度會回升,卻也抵不住身邊人的冷漠。尚且不說時時刻刻都需面臨的死神的威脅,單是身邊人的歧視與羞辱的眼神就足以讓一個人心灰意冷。親人的遺棄,朋友的逃避,無疑是在最寒冷的冬季為他們雪上加霜。對於他們來說,往往是最親近的人,親手為他們譜寫出一部希望的禁曲……

  希望不在了,滿滿的生命只剩下了絕望、無助。於是,放棄對於他們來說成了解脫,堅持的理由更是不復存在。墮落,在被社會遺棄之後,似乎也成了理所當然。那麼我們呢?是繼續無視生命的流逝,繼續視而不見么?我們無法分擔他們的痛苦,但卻可以輕輕將一條紅絲帶別在胸前,並視它作紐帶,將我們與世界人民緊緊聯繫在一起,共同抗擊艾滋病!

  紅色絲帶象徵著充涌在我們身體里的紺青色液體,象徵著激情。它飽含我們內心的關注、希望與支持。關注,關注那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被艾滋病奪去生命的人以及那些為艾滋病感染者與患者提供關懷和幫助的人。希望,希望能夠早日成功地研製出預防艾滋病的疫苗和治癒艾滋病的方法,改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生活質量。支持,支持那些病毒感染者和患者;支持預防艾滋病的宣傳教育活動;支持研究有效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種種努力;支持那些被艾滋病奪去親人、愛人和朋友的人。

  絕望又怎樣,絕望中的人才是最容易引導的,哪怕是一點微弱的光芒,都會給予他們以前進的道路。即已譜下生命的禁曲,何不再一次講希望歸還於他們,更何況,那本就是他們的東西。既然可以將一個人的希望泯滅,我們就可以為他們重新點燃希望之火!

  我們不可以講生命的流逝視若無物,至少,我做不到。我所希望的與我所能做的,皆是用紺青色的血液,在冰雪覆蓋的大地上譜下艾滋禁曲!

  高一:苗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