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幻城1600字作文

幻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幻城

  釋,也許我不配當你的哥哥,當你義無反顧地為我實現上一世及今世的願望時,我卻用那把嗜滿風霜的冰劍刺穿了你的胸膛,我很愛你,可是不及你愛我的千萬分之一,我對不起你,我自己終生也將受到懲罰,我會用一輩子的懺悔與悲傷來記住你。 

  —— 題記 

    【今世,生情】 

   而我的名字是卡索,是幻雪帝國的長子,而我最愛的弟弟就叫——櫻空釋,我們是幻雪帝國僅存的兩個幻術師。兩百年前爆發了冰族與火族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聖戰,而在那次聖戰中,我們的家族受到了嚴重的創傷,我的哥哥姐姐們都死了,只留下我,和我手中抱着的弟弟——釋。當年我和弟弟一起被護送出城,但在路上受到火族的阻擋,於是40個護送我們出城的人全部死亡,而我抱着釋,開始逃向凡間。 

  我感到很害怕,因為那時我還小,釋用手捧着我的臉,顫顫地問我,哥,我們會被殺死嗎?我說,不會,哥哥會保護你的。這是我對你的第一次承諾,但後來卻是我殺死了你。我記得我當時只會把水變成冰雕,然後用來賣錢謀生,有一次有個人拿走了我所有的冰雕不給錢,還把你推倒了,當時我給他喝下一碗酒,然後把他喝下的酒變成冰,結成一把三棘劍刺穿了他的胸膛,那是我第一次殺人,也是為了你。當時你望着我說,哥,以後我們再也不會被別人殺死了,對嗎?我說,對,沒有人可以殺了你,我會用我的生命來保護你。我們的感情就是這樣越來越深的,殊不知,最後,是我殺了你! 

  【前世,情緣】 

   前世,我是一個被捆綁在煉謳石上的人,我的肩上停留着一隻巨大的霰雪鳥,當時我最想要的,就是自由,哪怕推倒煉謳石后,跌入深海中被壓得粉身碎骨,我都不在乎。“來世我想成為幻雪帝國的皇子,我想像皇子那樣擁有自由的權力,我不要當什麼國王,國王沒有自由,我來世最想要的就是自由——”,我對着肩上的霰雪鳥悲憤地說。 

  然後,肩上的霰雪鳥騰空而起,開始向著這塊巨石俯衝嗎,一下一下地撞,即使鮮血淋漓四濺,還是義無反顧,最後撞死在這塊煉謳石上。而捆綁我的鏈條也被撞開了,最終我微笑着跌落懸崖,浪濤一瞬間就將我吞沒了。 

  釋的前世,就是那隻為我而死的霰雪鳥。 

  【最後,請求】 

   今世,我們是感情至深的兄弟,你同樣為了我的自由,殺死了一切想捧我為王的人,包括殺死了我深愛的未來妻子——嵐裳。當我了解到你殺死這麼多人是為了想成為國王的時候,我認為你是個自私、不擇手段的人,於是我把手中的冰劍刺穿了你的胸膛,你的魔力在我之上,可你還是不躲不閃地被我殺了,難道你連一點抵抗我的心都沒有嗎?難道你的生命真的只為我一個人而活嗎?在你死前的最後一刻,你微笑着親吻我的眉毛:“哥,在我死了之後,請你自由地……”,你還沒說完,就躺在我的懷裡像嬰兒一般安靜地睡了,我的眼淚頓時奔流不息。後來我知道,你當時沒說完整的那句話就是:“哥,在我死了之後,請你自由地飛翔。” 

  【回憶,夢境】 

   我違背了當初對你的承諾,殺你時,不僅僅只有恨意,更多的是痛苦。然而你在死之前依然牽挂着我,你如此地愛我,而我並沒有了解你,最後我還是殺死了你,我不值得你愛。 

   回憶中,我看到你瘦小的身影在大雪中奔跑的樣子; 

  我看到我抱着年幼的你走在凡世落雪的街道; 

  我看到你乖巧的叫我哥; 

   我看到你倔強的擋在那個拿走我冰雕的男人面前; 

   我看到雪霧森林中我們一起長大的痕迹; 

   我看到我將劍刺進了你的身體; 

   我看到你看着我說,請你自由地…… ; 

   我看到你那不想和我分開的眼神; 

   我看到你的眼睛慢慢地閉上; 

   我看到你純白的血流了一地; 

  最後我看到你留給我的夢境。 

   夢境中:“哥,我發誓要給你自由,哪怕犧牲我的一切,我要代替你成為國王,然後用我至高無上的權力,給你所有想要的幸福。我知道我這樣做是近乎毀滅的舉動,就連你也不會答應的,可是,為了你的自由,我在所不惜。泫榻、嵐裳、我的幻影神宮,一切在我眼中都只是雲煙,只有你的快樂才是我命中的信仰。” 

  “哥,你知道嗎?當你將劍刺進我的胸膛時,我感到很難過,不是為我將要消失的生命,而是因為我最終還是沒有給你自由。當我倒下的時候,你再次緊緊地抱住了我,於是我開心地笑了,同時我看到你的眼淚不住的流。當我想告訴你,哥,請你自由地飛翔吧!可是我還沒有說完,就再也發不出聲音了。” 

  “釋,其實有一個細節你忘記說了哦,當雪花飄落在我的身上時,你怕我會冷,於是你念動咒語,把你流出來的血,全部化成了火焰般的紅蓮,圍繞在我身旁給我取暖。你說是吧!哥看到你在念咒語哦!” 

  “哥,請你自由地……。”釋,你知道嗎?你這句未說完的話已成為我最一生中最痛苦的焦點了。 

   【懺悔,挽留】 

   釋,當哥把劍刺入你的胸膛時,那一刻我是多麼的痛苦,你是我愛的人,而嵐裳同樣是我愛的人,被你殺死的冰雪帝國的子民同樣也是我愛的人,倘若我不殺你,那我子民對得起他們?在我殺你時,我的難過是因為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離開了我。而當我了解真相,看到你留下的夢境時,我的眼淚就變作只為你一個人流了,我的痛苦也只為你一個人痛了。在那一刻,我感到全身的每一寸皮膚都在為你抽搐着流淚,我感到心臟的劇痛穿越胸腔,我張開口,白色晶瑩的血液從我的口中洶湧而出。我錯怪你了,我竟然殺死了自己的親弟弟。如果可以,我寧願上輩子、這輩子都不要認識你,或許你就能快快樂樂的生活了。是我自私的心愿讓你為我而死,被你殺死的人說到底也是我害的。從現在起,自由不再是我的嚮往,而釋,你才是我的最愛,你才是哥最重要的弟弟,哥一定要讓你復活! 

   哥帶着讓你復活的心愿,召集全城最好的戰士一同前往幻雪神山,為的是見到傳說中的淵祭,讓她幫你復活,只要戰勝她就可以了。一路上很多人都死了,但我不覺得不值得,因為只要能夠救活你,那麼再大的損失都值得。然而,哥最終還是被淵祭打敗了,但她還是讓你復活,只不過不知道你轉世變為誰,而且要等到見面時才能勾起回憶。最終我萬萬沒有想到你竟然是火族的國王,而當我知道你的身份時,我已經把無數的冰劍穿過我的胸膛了,在我倒下去時,我看到你的眼眶中嗜滿了淚水,你的表情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哀傷,我聽到你難過而低沉地聲音,哥,你怎麼可以離開我,你怎麼可以離開我……。當我明白過來時,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我倒在地面上,對着我思念了幾百年的弟弟伸出了手,可是我的手指已經沒有力氣再握到一起了,我們都是相見恨晚。 

  釋,你應該比我當初失去你時更痛苦吧!對不起,釋,我又傷害你了,請原諒哥,沒有等到你。 

   【銘記,殤散】 

   生命是一種銘記,銘記已故的承諾與感情,所有曾經親密的對白終將被記憶所帶走,我親切地抱着你,你也會乖巧地喊我哥,親吻我的眉毛,而最後的結果誰也預測不到,我竟然會殺去深愛這我的你,也許在一切冥冥之中自由定數,大概這就是宿命吧!當你離開了我身邊時我才懂得珍惜,而當你最後一句話沒說完就永遠的睡在我的懷抱中時,我的心受到有生以來最大的一次重擊,破碎的冰片橫過我的心壁,穿破我的血管,走進我腦海中的最深處。曾經的諾言換來的是你對我兩世的愛,你的愛太過的單純,你選擇了一種最極端的方法來體現出你對我的愛,而最極端的痛苦同時也都讓我來承受,今生今世甚至生生世世我都無法承受再多的愛,因為你給我的愛與殤,足以讓我享受一生。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奈,就像是我對於你的離開,和你對於我的離開。當我倒下去時,看到了你,我感到很難過,不是為了我即將失去的生命,而是因為不能陪你了,我看到你哭着求我不要離開,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你,我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痛苦,我受過,所以我明白,但我竟然讓你也受了這種痛。當初我了解這種痛苦時,我奮不顧身地去幻雪神山救你,而這次,哥不希望你跟我那樣,哥希望你永遠不要為我的死,去挽留什麼,因為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永遠也回不來了,哥希望你幸福地活下去。這場轟轟烈烈的愛與殤,是時候該淡去了! 

  後記: 

   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也會有無數的愛的光芒點點呈現,我們要懂得珍惜一切,因為愛我們的人一直都在。也許他愛你愛得很瘋狂,也許他對你的愛很荒謬很荒唐,但我們不能敵視他們,鄙視他們,或無視他們,因為這樣他們會很傷心的。也許他對你的愛就像是櫻空釋和卡索那樣,是兄弟,是親人,是戀人,是兩個大男生,不管關係是什麼,但毋庸置疑的是他們的感情超越一切,包括愛情。所以是男是女,是友情是親情是愛情,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彼此有愛,又何必去在意這些無謂的影響因素呢!不管你能不能接受他對你的愛,你都能把這份愛轉化為友情,把這個愛你的人當成你的普通朋友,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同時也是對對方最好的回絕方式,也是對對方的愛的最好的尊重。假如你因為那些無謂的因素而去完全回絕或傷害他或她的話,那麼你在撕裂這份情誼的時候,你只有失去,而沒有任何的得到。好好珍惜所有愛自己的人吧!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幻城 標籤:《幻城》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