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你為鄰13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直在想,一棵種子到開花要用多少時間?”這個問題想了好久。

  從六歲到十二歲,六年,時間還長着呢。總希望長大能快些,卻不知,一旦快起來,便停不住。後悔嗎?沒有。只想擁抱一下過去時間,再看看過去的自己。只是想安靜地存在於某一個地點,迫切地證明自己曾經在這一行走過,然後仰望那時候的天空,觸摸過去那縷陽光,嘴角輕揚。只是想要延續很久以前的那個夢想,想要倔強第向上生長,想要看未來的自己,開出美麗的花。

  六歲的你。

  十二歲的我。

  許許多多第一次,名叫成長

  跨入小學的大門,你見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發言。你用稚嫩的聲音回答,從此,你回答了無數個問題。

  第一次請家長。你犯下的錯,讓老師還有老爸老媽頭疼,而你卻倔強地在一邊流淚。無數次地請家長,但每次過後,卻再也沒有犯過。

  第一次戴上紅領巾。你笑了,之後無數次繫上紅領巾,從一條杠到三條杠,後來又參加了少代會。

  第一次被罰。之後,無數次地寫檢討,背課文,抄古詩,抄課文……,雖說,不能稱之為珠穆朗瑪峰,但“小山”是綽綽有餘。

  成長的痛,名叫蛻變

  六年級,你得了第一,不過是倒數第一的!

  你將自己倦成一團,窩在沙發里。房間光線很充足,你將頭從臂彎中抬起,頭髮很亂,臉濕濕的。

  你花了一個下午,下午過後,那些你笑的照片,再也未閃過光。只剩下一堵牆,雪白的。

  我看見你用近似莊重的手捧着那紙,放進盒子,塞進書櫃深處。

  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亦不知什麼使你撐下去。只要找到那盒子時,時間變得恍惚起來。看到上面每一個字都凝滿了你的氣息。

  你的汗水,你的歡笑,你閃着淚光的眼。

  那張紙條又滑到我的手裡,老師說:“失敗一次不等於永遠失敗”。要開始好好長大了!

  我笑出來。

  哈哈,小屁孩兒,什麼叫作“好好長大”?

  小小的心,開始結繭,總有一天,會飛出美麗的蝴蝶。

  那些朋友,說好了要記一輩子

  朋友對你而言,永遠無法替代存在。

  也奇怪,朋友究竟是什麼樣的?

  朋友不放過任何一個惡作劇,在你進退兩難時再伸出雙手幫你一把的人……

  朋友是用盡全力,把你的東西“剪切”成他的,並且保全自己“財產”的人……

  校園的花開了,一朵接一朵攀在綠葉之間,無風花自飛的姿態……

  “喂,討人嫌!我春困,我睡一哈,等老師醒了,叫我哦!”

  “大臉妹,放學后一起走啊!”

  “好啊,張曄,你小心,我告鄭,哈哈,你完了!”

  ……

  那幾年,陽光肆無忌憚。

  原來,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

  當我回頭再看時,你在我的記憶里,模糊成小小地一點。

  個子長高了,戴上了厚厚鏡片的眼鏡,身邊依舊圍繞着許多人,信仰指着想去的地方,只是對你,只剩下懷念。

  關於你的記憶,就像那一幀幀電影膠片,在腦海里閃過。那個小小女孩子,停留在時光末梢,一雙倔強地眼睛,直直看過來,那裡充滿了五彩斑斕地夢。

  與你為鄰

  過去的我,也就是你。我與你不遠,一步之遙,但那一步卻很遠,我是你的鄰居,但我不是你!

  華中科技大學附小六年級:gabaso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