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與你為鄰600字作文

與你為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該怎麼稱呼你,“保安”,“門衛”,或是“守門人”?     無數次經過那扇銹跡斑斑的鐵門,不經意間看到你布滿血絲的眼睛,以及那一絲不苟的目光,心裡頓時肅然起敬。無數次看到你伸手打開鐵門用力支撐着,讓陸續經過的住戶快速走過。我們是最為熟悉的鄰居,我每天上學放學總能見到目光炯炯的你;我們又是互補知姓名的陌生人,似乎除了路過那扇門,我們就再不見面。     還記得在夜深人靜的晚上,你打着手電筒四巡查,隱隱地我會看見透過窗戶落在窗帘上一閃而過的橙色燈光;在白天,總會有人對你大呼小叫,罵罵咧咧道他們只是來看望朋友,而此時的你總是抱歉地笑笑,然後低聲讓他們掏出磁卡。你總是不曾改過位置,認真地在白天守護在那小小的一片土地上,警惕地看着每一個進入門內的人。任憑風吹雨打,日晒雨淋,當蚊蟲叮咬了你的皮膚,日光晒黑了你的臉龐,你卻依舊任勞任怨做着我們最熟悉卻又陌生的鄰居。     初三時,每天加快了生活節奏,匆匆忙忙趕去學校。一天,我經過鐵門時,習慣地掏出磁卡,卻已迎來了洞開的門。   “怎麼今天又那麼早啊,路上小心呢。”你笑吟吟地替我打開了沉重的門,看着我說。我霎時間竟忘了說聲感謝,也許是詫異你竟會記得我這個來去匆忙的學生,也許是感動你如此關心這樣一個陌生的“鄰居”。   頓時你這個鄰居變得如此親切而活潑。慢慢地我留意到你會笑着拍拍路過的小孩子的腦袋,風趣地和他們開玩笑;你會在上了年紀的住戶進門時,上前扶上一把。與你為鄰,我倍感幸運。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應該大方地在經過時對你喊一句:“鄰居,你好。” 



與你為鄰 標籤:你為什麼哭作文 你為何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