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淚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淚,在我以前的生活里,眼淚是個介入者,以前,它和我要強的性格不搭配。但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 

  淚,總會使我想起了我曾在《讀者》里看到的一件事情,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曾在土耳其,發生了一場特大地震,在這場地震中,包含了人間真情。在地震發生前,一對夫婦正在鬧矛盾,妻子很不滿丈夫的責備,就獨自跑到房間里,躲在了床底下,然而這一舉動卻救了她的命。正在兩個人僵持之中,突然大地開始劇烈地搖晃,整棟樓房跟隨着抖動開始裂出痕迹並且塌陷,房子就在這毫無徵兆的情況下,整個震塌了。妻子因為躲在床底下,沒有受很大的傷,但她的丈夫卻沒有她那麼幸運。妻子開始拚命呼喊自己的丈夫,過了許久,她聽到了她丈夫的回應,她欣喜若狂,他們等待着救援的部隊來救他們,兩個人開始聊天,妻子得知丈夫被掉下來的鋼筋刺到了耳膜,聽力正在下降,所以她就聽着丈夫給她希望,鼓勵她堅持下去的話語,丈夫不時講一些趣事來逗樂妻子,過了一段時間妻子開始有點睏乏,很想休息,但在這時候睡下去,就會永遠起不來,她的丈夫聽到妻子的話非常着急,一直在那裡為她努力,但是妻子的意識卻已經開始模糊,她的唯一支柱就是丈夫的聲音,這使她度過了難關,等到了救援隊伍的拯救。當她被救出來時,她示意在廢墟里還有她的丈夫,但救援人員並沒有找到她的丈夫,只是找到他僵化的屍體。但妻子直到救援人員來時也聽到丈夫的聲音,她不相信事實。救援人員在女人丈夫身旁找到了一份遺書和一支錄音筆,事實就在遺書上,遺書上寫的是:“當有人看到這裡時,我已經死了。我相信我的妻子應該活着,我在地震發生時,被一根巨大的柱子壓到了身上,整個身體都已經血肉模糊,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但我的妻子情況卻比我好,我不希望她陪我。所以我告訴她我的聽力正在下降,讓她聽我說話,錄音筆正好在我的身邊,我把我的話用錄音筆錄下來,並且寫下了這份遺書,我知道我的聲音一定會陪伴我的妻子活下去,我相信我的妻子。”全場,全城,全世界都被這段話所震撼了。 

  當看完了這篇故事,我強忍的淚水流了下來,我第一次感到了淚的寶貴,它洗濁着我的靈魂,純潔了我的心靈,它是我內心悲痛、感動的宣洩。 

  淚,是情感的升華. 

  淚,是激動時的話語. 

  淚,是脆弱的自白. 

  淚,是心靈破敗的碎片. 

  淚,是願意為情感而埋沒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