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空落了淚,那麼我呢?試卷布滿心痛的印痕,那麼我呢?淚落有聲,心痛無聲,那麼我呢?

  ——題記

  我正忙碌於作業中,筆刷刷地寫個不停,一張地理試卷撲面而來,隨手拿來一看,上面的分數令我觸目驚心,這是我的嗎?不敢相信。我慌張地把它塞進書包,就像鴕鳥為了躲避敵人,將頭伸進沙堆一樣,可是,這不是自欺欺人是什麼?眼睛看不見了,就是沒有了么?不,這不可能。果不其然,一個又一個同學問我的分數,我只能搖搖頭,拒而不答,就這樣逃避着。

  上自習課了,我低着頭,用鉛筆胡亂在紙上畫著,同桌和我說話,我正思考着怎樣回答,面部竟然自動的機械的做了一個微笑。我笑了?我驚異着,想了好多好多,開朗的同桌並沒有發現什麼異樣,仍有說有笑地和我搭着話,我也那般。似乎與往常一樣,沒有什麼考卷。

  外面的天氣陰沉沉的,哦,是要下雨了嗎?

  老師踏着大步進來了,和同學們對題,我只得把試卷拿出來,用手緊緊捂着分數,似乎是在防守自己最後的尊嚴。講課聲、嬉笑聲似乎都被我身旁的消音器清除,天地之間,是死氣沉沉的寂靜。“拜託了,為什麼今天的時間這麼慢?時光被定格了么?怎麼不放學?”我暗暗乞求着。隱隱約約聽到了我的名字,我如夢初醒般抬起了頭,拉回了飄蕩的思緒。原來是老師在叫我,緊接着老師又叫了一些同學的名字,說:“明天下午去找我”。我的名字和一些差生名字混在一起,竟是異常的刺耳。我的臉漲紅了,是火辣辣的燙,我像一隻烏龜,將頭重重地埋到桌面。真的,如果桌子上有條縫,我會迫不及待地鑽進去。仿若所有的人都在看我,似乎一切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那像一把把利劍,狠狠地穿過我的身體。我討厭這種感覺,我就像一個小丑,赤裸裸地被他人嘲笑。

  放學了,我愣愣的走出教室。啊,真的下雨了,我將傘握在手中,並不撐開。因為這細雨就像牛毛一樣。根本用不着打傘。但隨之,便迷上了這種感覺。雨絲像母親的手一樣,撫摸着我,又像在沙沙沙的低聲絮語,安慰着我。我這是怎麼了?這麼脆弱嗎?唉!

  雨漸漸大了,地上已找不到一處乾地。雨絲變成了雨滴,打在我臉上,竟是異常得冰涼。手指的溫度也由先前的溫熱趨於冰涼。好冷啊!但是,大腦異常清醒,並不排斥被雨點包圍的感覺,反而有點依賴。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想:“不,還不夠。雨還要再大些。”對呵,這麼點雨根本不夠呢!要像暴雨沖刷泥沙那樣,洗去我的陰暗、悲痛啊!那樣,多好!

  我的心裡,各種感情交雜着,剪不斷,理還亂。傷心,自卑,質疑,竟就這樣,化成了滾燙的淚水,流下了面頰。

  天空落了淚,我也是。試卷不滿心痛的印痕,我也是,淚落有聲,心痛無聲,我也是。

  夜色愈加黑了,行人愈加少了。

  明天我該怎麼辦?以後的學習之路我該怎麼辦?老師會對我們說什麼?做什麼?

  今夜,只怕又是一個不眠夜了……

  河北保定望都縣望都鎮第二中學初二:呂依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