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予你一絲明媚1600字作文

給予你一絲明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陽光里,總會有人給予你一絲明媚,蒸發你眼角的淚水與冷漠。

  一

  我其實不太喜歡小時侯的自己,充滿着幼稚,愚笨,長的也缺乏小公主般的可愛氣質,如果真要說讓我找一點可取之處,恐怕也就臉上的兩個小酒窩了吧。

  現在看來,童年時期的自己所過的生活和其他人沒什麼兩樣,只是我的成熟尚早了些,所以到現在才不過十六歲的青春年華,卻要被同學、家人冠以成熟的標籤。

  回想起來,童年裡我所印象深刻的畫面,大概是那個夕陽的午後拚命奔跑的自己吧。

  那時最好的朋友,直到現在依然記得她的模樣和名字,但當時和她在一起的那種開心、輕鬆的感覺現在都已全部忘卻。和她走過的日子最終也停留在那裡。她叫丹丹,是那種很可愛的女孩,至今也依舊沒有想起她吸引我的地方,只是小時候的我太過孤單,除了她,沒有人願意走近我,我總是如此的冷漠,習慣了,僅此而已。於是,她成為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位朋友。那時的自己,只會對她微笑與哭泣。因為你不曾嘗試過,一種名叫寂寞的東西,所以你不會明白有人依賴的幸福感,但是那卻只是很短暫的錯覺。

  六歲的時候和她一起走在喧鬧的街頭,無力地在人群中茫然地尋找自己的出路,後來被兩個撿垃圾的人帶回了家,那時的哭泣聲無人理會,我和她就一直躺在那間掛滿鹹魚,黑暗且骯髒的小屋子裡。

  腦海里所冒出的是一大堆的陌生感覺,在這裡只剩下一種莫名的恐懼,也許你無法想象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離開了所有的親人,背負這對於未來人生的無奈,真的很想逃離,回到屬於我的天空。

  那個午後,夕陽的餘輝從窗子里折射進來,我從夢中驚醒,睜開眼躺在一張破爛不堪的木床上,渾身都是粘稠的汗液。她在我的身旁,沒有表情的睡着,並不知道她也和我一樣,此刻是孤單的,可當時的我們卻選擇了依靠自己,或許心裡也抱怨過彼此,掉入這樣的世界是你害的吧。

  我從床上爬起來,摸索着在角落裡找到了鞋子,房間里並沒有燈,只看的見一抹微弱的陽光。於是我就憑藉著這光,走出了屋子。外面是一條延伸至遠方的鐵路,看不到盡頭,這裡只有這一間矮小的屋子,把我撿回的那個老太太在外面做飯。

  我想要看見更多的陽光。

  於是那個夕陽的午後,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去尋找我的光。一直倔強的,害怕的奔跑着。路上的石子發出了連續的響聲,一直刺痛着我的腳。可是我要跑。

  那一瞬間,我依舊掉落了黑暗。

  後來還是被找到了,回家了,可是那段日子所留給我的,是一輩子都不能忘卻的,還有那時想要逃離的心。

  你無法看到一個六歲孩童眼裡當時所覆蓋的陰影,努力地想在人群中尋找到自己的依靠,可是,唯一的朋友給不了你任何的力量,友情里充滿着空虛,恐懼里只剩下自己。

  她後來怎樣,我就再也不知道了,也不想知道。她是我第一個想要真心對待的朋友,但卻不被彼此所依靠。

  二

  十歲的時候,養了第一隻狗,並不可愛,毛髮是屬於那種稍帶陰暗的淡灰色,四隻腿長的很長,他大概是很平凡的一種狗類,可當時對於他的喜歡卻是無法言表的,因為他眼神里透露出的是可以融化冰雪的溫暖。

  那時的我,一直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剩下的只有孤獨,我變得越來越不愛說話,經常一個人望着天空發獃,有時候心裡就會感到莫名的悲傷,或許這不是屬於一個十歲小孩該有的另類思想。

  灰,走入了我的生活,只不過是一隻極其平凡的狗,卻有我所沒有的。

  我的那扇窗為他開啟了。

  那段日子,每個夕陽的午後,他跟在我的身後,慵懶的走着,我對他說了好多好多話,他總是似懂非懂的睜着眼睛望着我,然後我就會笑的很開心很開心,那是我從未在人前表露的真心。

  我第一次知道一隻狗有如此大的力量,他可以一句話不說的陪在你的身邊,卻能照亮你心裡每個黑暗的角落。他也可以在後面沒有任何錶情清閑的走着,但讓你感覺你並不是流落在人群里寂寞的小孩。也許他只是很簡單的望着我的世界罷了。

  可是,十歲的初秋,他終究還是因為一場車禍永遠的離開了我。

  對於灰的死,其實我不願再過多的提起,因為再多的語言在描繪死亡事實的面前也只能顯的蒼白和無力。他是我的寵物,卻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於當他到了瀕臨死亡的時候,滿嘴流着鮮血,肚子上的肉被軋的紅腫不堪,也要拖着他斷裂的雙腿一點一點的爬到馬路對面的滿臉驚恐表情的我的腳邊。

  他只是想回家,想回到對他微笑的我身邊。但是灰,我永遠也不能帶你回家。

  灰閉上他那雙茶色眼睛的時候,我獃獃地望着他,沒有哭,雖然我一直以為我會流淚的。我只是輕輕地抱起了他逐漸失去熱度的身體,一直向前走着,灰的血從口腔里一點點溢出,布滿了我的胸膛。

  如果是某些關於親情,愛情的感動與欣慰,我並沒有過多的興趣去關注進而震撼,我從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感情的人,冷漠的近乎冰冷。即使因為自己的這種好強而失去了很多,可是卻依舊固執的活着。曾經的自己,不被任何事物所牽制情緒,可是當灰死在我腳下的那一刻,我的心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悲寂。或許當時真的明白了,那是一顆最純潔的心,那是一份最感人的情,我知道,那是在我遇到灰之前,不曾得到的友情。

  只是灰告訴我了我很多,很多。

  三

  後來的人生里,相繼經歷了許多事,得到了許多那些所謂的“友情”。他們像六歲那年的丹丹一樣,對着我笑,對着我哭,說著最仗義的話。可是這其中也會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欺騙。

  我總能走入不一樣的人群中,和他們嘻哈打鬧着,只是朋友的定義我卻從未輕易給予,直到樂的出現。

  對於樂,就好像是永遠不可能抹滅的記憶。早已成為與我生命溶為一體的人。她並不漂亮,甚至還會略帶男孩子氣地走着外八字,她也從來不是被老師看重的尖子生,一直處於最平凡的生命中,卻會給予藍天最美的微笑。我想,那就是樂的人生,如同盛放在群花爛漫的花叢中,極其不起眼的一束向日葵,用她所有的生命與活力追求着光明,散發出那一縷金色的光芒。我的冷漠在遇見她的那一刻化為烏有。

  我一直愛她,想牽着她走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下,對她說著最掏心窩子的姐妹義氣,向她表達我此時所有的快樂,執筆寫下我們的光輝歷史。然後,當夕陽的餘輝照耀在我們蒼老的臉上,再牽着手沉睡不起。真的,我不害怕。只要,你在我的身邊。

  然而,很多年後的今天,樂還是成為了一段再也不可能回來的往事。只是,我不再像當初灰死後的日子裡,沒有友情的活在這世界,一直是孤獨的。不再去看當時悲傷倒影里的自己而獨自哭泣,因為我還擁有朋友。

  那些在牆上漸漸剝落的日子裡,雨沖洗了所有的污穢。

  她說:“總會有人給予你一絲明媚。”

  湖北省孝感高級中學高二:付小麗



給予你一絲明媚 標籤: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明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