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淚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淚  

  不管最愛你的人在不在你身邊,你都要努力。因為這不僅是他給你的溫暖,也是你贈給他的溫暖……  

  ——題記  

  夜深了,我,靜靜地躺着,透過小窗,望着漆黑的夜空。月兒彷彿一彎小船,閃着亮光,一切都變得安謐靜美。只有那幾顆調皮的小星星,一閃一閃地眨着眼幸福地依偎在月媽媽的懷抱,臉上蕩漾着幸福與快樂。  

  而我——此時卻潸然淚下,美好的夜景只能增添縷縷憂傷。5月9日——那個陰沉沉的一天,外公安詳地走了。沒有了昔日外公慈祥的笑顏;沒有了外公那一聲聲親切的呼喚;也沒有了外公那時常撫摸我的帶滿着親情的大手。而留下的僅僅是寂寥與孤獨。  

  我坐起來,雙手抱着膝蓋,獃獃地望着那如詩如畫的月色,在心中吟道:“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一千多年前,詩人張繼落榜了,那帶滿着喜慶的長長的名單上,單單容不下他的名字!望着中榜者一個個帶着歡喜而去,他只得獨自黯然神傷。“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可對於他來說,十年寒窗換來的卻是內心無比惆悵。是的,也許只有內心孤苦無奈的人才能感受到那種心境,只有那種心境的人才獲得張繼傳遞的凄苦吧!若沒有那無名的長單,沒有那無眠的夜晚,中國詩壇上就會少一顆璀璨的明珠!  

  我又躺下來,雙手抱着腦袋,獃獃的望着天花板。那聲噩耗傳來時,心呆了;看到外公的遺體時,心抽痛;雙手捧着骨灰盒時,心碎了。外公啊,在我還未來得及報答您的慈愛時,您卻突然離去。我會把那份愛深藏在心中,讓它生根,發芽。  

白雲飄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