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淚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總會停,雨總會止,淚總會幹,親情永遠不會泯滅。 

  ———題記 

  “你這個孩子,你想把我氣死才甘心呀!”母親歇斯底里地叫着。面對母親的憤怒與呵斥,女孩面如冰霜,毫無表情。看着母親傷心的模樣,女孩甚至有些得意,有點兒報復后的快感,冷笑着說:“不可理喻!”“啪!”母親打了女孩一個耳光,女孩愣住了、恨恨地、流着淚衝出了家門…… 

  秋天的傍晚,比平日多了幾分寂靜與蕭瑟。女孩獨自走在冷清的街上,淚一次次流下來,又一次次被風吹乾,顯得格外孤單無助。女孩沒有父親,更不曾享受過父愛,小時候,她不止一次拉着母親的手哭着問:“爸爸去哪裡了 ?”母親總是沉默不語,狠狠地把女孩稚嫩的小手推開。正是這樣,乖巧的女孩一天天變得叛逆,與母親的爭吵從未間斷。 

  “轟隆隆——”震耳欲聾的雷聲打亂了女孩的思緒。雨點兒一顆顆掉下來,她找了個屋檐避雨。不遠處一個神情憔悴的女人正默默的看着女孩。 

  聽着雷聲與雨聲的交響曲,女孩突然想起:母親最怕打雷,天越來越黑了,這個時候,把母親一個人留在家中,母親一定又害怕又傷心。女孩開始徘徊、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家呢?與此同時,隱蔽處的那個女人被雷聲嚇得直哆嗦,多次張口,卻沒有出聲,幾次抬腳,最終卻收了回來,因為她明白,有些心結只有女孩自己才能解開。 

  女孩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散落在地上。忘不了,那個冬天,是母親冒着風雪四處借錢為她治病;忘不了,是母親的堅持和哀求感動了校方,她才不至於被開除;忘不了,是母親一次又一次為她撐起了避雨的天空……她在風雨中懺悔,淚水與雨水交融,分不清哪兒是雨,哪兒是淚。 

  “轟隆隆——”突然,一陣更大的雷聲響起,她猛地站起來,沖向了並不遠的亮着燈的家,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暴風雨來臨時,自己應是母親的依靠。 

  女孩的背後,那個躲在不遠處的女人緊隨其後。是母親!是含着笑,流着淚的母親。 

  女孩待過的地方,有幾顆水晶;母親待過的地方,也有幾顆水晶,它們匯聚在一起,成了一條微型的親情“小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