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日落見殘花,興盡知悲來。歲月的痕迹只在自己身上留下一副軀殼時,人生也許真的會如過眼雲煙,終究要化歸塵土般平淡。

  在這殘草枯目籠罩的季節里,是很難再尋找到溫暖的。蕭瑟的秋風帶着蕭瑟的心情如落葉般在四處漂蕩,期待着自己不可能出現的心靈的歸宿。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人生萬事變化太多,我無語。因為一切的不盡人意,心中也便有了許多不平與無奈。我知道這或許只是由於自己的淺俗和卑微,錯過了原來的所有。而我也只能拖起自己疲憊的身軀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唯有奮鬥,才可以有資格去憧憬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唯有奮鬥,才能擁有應該屬於自己的一切。

  見到別人憂愁時黯淡的眼神,心中便生幾分同情,可自己一個人苦楚又有誰來安慰和同情?時常一個人獨自感嘆,感嘆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嘆自己麻木與無奈,感嘆自己力量的渺小與微不足道,無法適應生活卻又難以改變生活,可路還要繼續走下去。

  帶着似水的年華,用如夢的青春換來的卻是歲月留下的傷痕,再把它用淚水在心底銘刻。我知道自己用青春寫下的是一紙的空白與悔恨,用年華換來的是不經世事的傲慢與放蕩。

  在艱難痛苦的生活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恨自己的以前,我現在只想平淡的生活與學習,勇敢地面對艱難與坎坷。在痛苦的夾縫中生活,是一種惆悵而又對未來毫無希望的心情。恨面無表情的面對一切。笑只是掩飾自己內心空虛的苦笑,想哭卻又無法痛快的大哭,偶爾幾句自己安慰自己的話語,卻顯得如此蒼白無力。在這樣的世界中過着這樣的生活,一切的酸甜苦辣,一切的喜怒哀樂,一切的思,一切的的愁,都隨着自己那顆飄乎不定的心在風中搖擺。

  秋風吹過的水面,盪起圈圈漣漪,就好像自己的心受到顫動似的。我不願享受秋風的悲涼,卻又在秋風中獨自憂愁。

  看潮起潮落,雲捲雲舒,人生又有幾何?

  愁不過,腸斷天涯,路鎖春秋,漫漫黃沙流,何時有盡頭?

  憑誰意,來去匆匆,悵徊白首,惟見昏黃天,風雨聲中,淚溢雙眸。

  這一刻,我從心靈的夢中醒來,苦澀的淚水又讓我忘記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