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留下是光,流散成影1100字作文

留下是光,流散成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黎明前,深淺不一的樹影在地面上斑斑駁駁,清冽的月光肆意揮灑下的光芒,在無盡的夜中點綴出大大小小的影。夜影,在它的隱匿中油然而生的神秘,在黎明時分流散一地。夜去了,源出星星點點的光芒化淡了地上的斑駁,漸濃漸亮的光在可以察覺的變化中,愈演愈烈,留下了滿地光輝。於是,時間,在光影變幻由一夜踏進了黎明。 

  我們喜歡仰望星辰變幻,看時間在或濃或淡的光影中悄然流逝。時間太窄,指縫太寬。流去的歲月被沉澱在黎明前的影中,而此時此刻,時間也正是踏入了黎明。 

  然而,我卻始終忘不下那流散成影的記憶,只因為回憶太長,在我的心間綿延不盡。是小沫那百毒不侵的笑容,是我曾經敞不開的心門,是那個看不到光芒,閃爍着虛無的陰雨天,是那黎明時分陰沉天氣下,小沫明亮的眸子。我仰望星辰變幻,在時間的流逝中點數我流逝的記憶。 

  曾經那段日子無比恐慌,似杞人憂天一般,我總是擔憂自己會被人拋棄,會變得從此孤單。因為那莫名的恐懼,我的心裡便從此住下了一隻迷路的兔子,四處衝撞。好朋友小沫是一個單純的女孩,每天開開心心,似乎從未被煩惱困擾過,如此百毒不侵的性格深受同學們的喜愛,也因此成為眾多同學傾訴的對象。她要應付眾多人的情感問題,自顧不暇,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時間讓我們漸漸疏離。我賭氣般地躲着她,讓孤單在心底瘋狂地蔓延,遮擋住我心中的一片天地。 

  接連幾天的雨水沒有徵兆地擋住了所有的陽光,我也因此不停的胃疼。我開始獨來獨往,當小沫擔憂地看向我時,我心中反而有一種得逞的快感。我總是抱着一個暖水袋上上下下,不再理會他人,而我的暖水袋總是熱的,這讓我感到慶幸,一個人的生活,還好。 

  不知有多少個光影變幻,只知道時光匆匆。然而夏日的雨似一曲沒完沒了的輕音樂,讓人倦怠,消磨耐性。 

  那天卻不一樣,天氣預報第二天就要轉晴了。我格外高興,中午我便出了教室去感受這最後一個陰雨天,淅淅瀝瀝的雨滴似不舍般落下,昭示着最後的告別,只有頭頂那朵不散的烏雲,彷彿將整個天地收在她的影下。這片天,如夜,如影。 

  突然刺耳的一聲尖叫震動我的耳膜,我回頭,小沫如一朵凋零的百合花,在樓梯上摔下,她手中的東西鈍鈍地砸在水窪里,我的暖水袋。心臟在那一刻漏跳了一拍,小沫明亮的眸子正小心翼翼地看着我,陽光提前照亮了我的心房。 

  黎明時分,那朵不散的烏雲已流散在初升的陽光里。寢室中,我牽着小沫的手,鄭重地道着對不起。小沫搖着頭,依舊是那個純凈的笑容。這夜我們徹夜無眠,這夜我們一起等待着新一天的太陽。小沫說,那段陰雨天的日子,你的離開讓我看到了你的不可取代,不過,那段回憶已流散成影,流散在黎明前那個過往。而現在,我們將共同將未來留在陽光下。 

  時間太窄,指縫太寬。回憶太長,光影變幻。人生是一條不回頭的路,我們踏在路上的征程中,流散黎明前的夜影回憶,留在新一天的陽光燦爛。光影變幻,留下是光,流散成影。

留下是光,流散成影 標籤: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留下了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