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時光驪歌1000字作文

時光驪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我第二次看到花開的時候,我迎來了高一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暑假。大把大把的時光從指縫間溜走,留下許多叫知識和情感的東西被緊緊地握在手裡。

  天氣熱得簡直不像話。溫度越高物質越不穩定,化學如此,思緒如此,心情如此,此原理放諸四海皆準。

  我要上高二了。一句宣言般充滿力量的話被我念出了世界末日的味道。我不興奮也不悲哀。

  小四說他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高考是上蒼降下的雙刃劍,割傷我們也刺痛師長,受益者躲在遠處。誰是受益者?孤獨的人佇立在茫茫塵世中,聰明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燈籠。高考就像炙烤着大地的太陽,而我們就像夸父,縱使過程再殘酷,我們也要義無反顧地奔過去。

  我要上高二了。我發現不是每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每次收穫都必須要有努力。

  我不知道友情會不會隨着殘酷的競爭變得越來越脆弱,我也不希望友誼的玻璃瓶被放得很高且布滿裂痕,一有風吹草動就搖搖欲墜。所以,時光告訴我,要好好珍惜。

  這個高一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暑假,像一個過渡。我站在一個漫長的青春的門檻前面,一邊是純真無知,一邊是滄桑深沉,我別無選擇。我又看見過去的時光在掌心翻滾,升騰,最後歸於平靜,留下無法抹去的痕迹和似水般溫和的年華。記憶是如此擁擠,衝垮我們來時的路。於是,這一切催促着我,頭也不回地向前走。

  也許,我的眼神里應該充滿期待,成長的路上,我還有很多不同的姿態。對於過去,我想應該像席慕容說的,那是我們無怨的青春…… 青 ?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就像我始終相信着生活是幸福一樣,那些在成長曆程中經歷過的那麼多的疼痛,在愛與善良面前會超越一切凡俗。我們沿着青春的走廊行走時,不是在失去什麼,而是不斷獲得,不停地行走,不停地收穫。

  曾有着這樣一段時間,讓我想遊離在現實的軌道之外,讓我想安安靜靜地在陽光下被輕輕感動,在疼痛地流下眼淚,感受一個輪迴的艱辛,然後回歸生活,繼續做回一個每天為學習和夢想而奔波的學生。

  但我不得不說,高二已經到了,高三還會遠嗎?我無怨的青春,讓我為時光唱首驪歌……

時光驪歌 標籤:驪歌作文 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