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躺在床上700字作文

躺在床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怎麼搞的,數學竟然考個70多分回來,這些題你不會做?寒假補習班上你學了些什麼?”爸爸拿着揉皺的試卷,在我面前徘徊着,此時家裡蒙上一股火藥味。

  “以你這樣的成績怎麼考上重點高中啊,你以後的前途該怎們辦啊?”

  “考不上就算……我又不……”我小聲低頭說道。

  “你這孩子,怎麼會這樣,我花了很多心思放在你身上,不行,你得考上重點,我立刻幫你去報補習班……”

  “我不要,我不要上補習班!!”我氣氣沖跑進房間,大力地“砰”醫生把門關上,一股勁兒往床上鑽。

  沙沙,沙沙……

  黯然失色的我躺在床上,黑暗,猶如一張猙獰的臉,讓我不戰而粟。煩惱,猶如毒蛇似的死纏這我,恐怕只有窗外的秋雨伴我度夜了。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不禁閉上眼睛,在剎那中,我突然覺得那凄涼的雨滴正以一種神奇的,超然的聲韻解脫着我,那“滴答滴答……”的雨聲正以一次次得道破我的心思,一滴滴的掏空我心中的煩惱,一點點的向我訴說……

  我彷彿聽到窗外被秋雨摘下的黃葉,飄飄然地了落下,身後傳來了培育多時的樹丫的嗚嗚聲。我不禁感概起來,這柔弱的葉子能禁受多少回的風吹,多少回雨打?幾多憂愁,幾多痛苦,幾多疑惑?那嫩綠葉子為何變成容顏憔悴的黃葉?還不是因為秋雨嗎?

  滴滴答答,我突然想起了文天祥的“身世浮沉雨打萍”,但是我分明聽到葉子在微笑,它似乎在說,它應該感謝秋雨,是秋雨讓它葉落歸根,給後者騰出一片空間,更舒暢的發芽成長,演繹着“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故事。

  深泥的黑夜中,黃葉隨着秋雨一起化去……明年定然是“枝更健,葉更綠”。是啊,秋雨就像嚴父 它的愛着眼於未來。

  對,父愛着眼於未來。爸爸如此緊張我的成績,就是這個原因吧……我不禁地閉上雙眼……

  在朦朧中,我看見父親挺着疲憊的身軀緩緩地走來,輕輕地幫我蓋被子后悄悄地離開了……



躺在床上 標籤:床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