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500字作文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高士其爺爺年輕的時候曾經去過美國留學,攻讀細菌學。可是高士其爺爺不幸在一次實驗的時候染上了腦炎病毒。嚴重的病情使他全身癱瘓了,但是他仍然頑強地活着。幾十年來,高士其爺爺為我們少年兒童寫下了100多萬字的作品。不過在1988年,高士其爺爺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想到一個像高士其爺爺這樣的人,他就是霍金。他與高士其爺爺一樣,雖然全身癱瘓,但是他們仍然頑強地活着,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許多的貢獻。 

  命運是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只要我們頑強,就有可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在他們的身上,我可以看到一種精神,是不向命運屈服,頑強不屈的精神。這就是取得成功的關鍵。無論是高士其,還是霍金,他們都是這樣想的——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升華。因為這個,他們為自己所鍾愛的世界留下了一點貢獻,也是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了一點輝煌。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是人的意志是堅強的,只要相信自己的毅力,就可以向命運挑戰。高士其爺爺雖然躺在病床上,但是他的思想卻在那神秘莫測的科普世界里,為我們少年兒童寫下了許多故事,讓我們了解科普世界。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的挑戰,有成功也有失敗,可是向命運挑戰是用自己的意志,自己的思想,是一定會成功的。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標籤:讀《家》有感作文 我的作家夢作文 床上作文 《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