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二姨作文

二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甘於清貧的二姨作文600字


甘於清貧的二姨 

  李穎 

  要說我最敬佩的人,非二姨莫屬。 

  在姥姥家裡,二姨排行老二,上有姐姐(我的母親),下有弟弟(我舅舅)。在二姨14歲的時候,姥姥便去世了,媽媽和二姨被迫輟學,在家操持家務,掙錢供舅舅上學。 

  姥爺去外地打工,家裡的家務,地里的農活,全靠媽媽和二姨打理。她們倆人忙完地里的農活,回家還要忙着做飯。 

  在媽媽結婚前幾年,姥爺也去世了。 

  在媽媽出嫁后,家裡就剩二姨了。少了一個勞動力,日子過得越發緊巴了。 

  有一次,我去婚後的二姨家,偶然看見了二姨以前的賬本,上面支出的每一分錢都記得清清楚楚,讓人看着不免有些心酸。 

  通過這個賬本,我對二姨家的清貧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現在改革開放30周年了,但二姨家的狀況僅有一點好轉,一年只收入一萬多元錢。二姨也保留着“老習慣”,把每一筆花銷記得清清楚楚。 

  即使現在二姨家經濟狀況好些了,但她也從不捨得買件好衣服,買點好吃的。 

  記得上次,我跟二姨去買衣服,小表弟央求二姨給他買瓶飲料,二姨勉強答應了。後來,二姨卻買了一瓶一元多錢的飲料,而我卻要求給表弟買那種有營養,但價格昂貴的飲料。二姨語重心長的說:“李穎啊,你是沒經歷過我那個年代啊。雖然現在條件好些了,也不能忘了以前啊!你表弟喝這個就行了,買那麼貴的幹什麼?錢還是節約着點花吧!” 

  回家的時候,我問二姨:“二姨,你家經濟不好,不覺得困難嗎?”二姨回答說:“困難什麼啊?有那麼多錢有什麼用?夠花就行。” 

  二姨甘於清貧,不求富貴,這也正是我敬佩她的原因。

2、逝去之記二姨媽作文800字


窗外,滴答,滴答...似乎是在下雨,而又似乎是陰天,拉開窗帘,才真正發現,原來,飄着牛毛般的細雨,給夜幕蒙上了一層格外神秘的色彩... 

  有這樣一個童話,每當一個人離開了人世,永遠的閉上了眼睛時,天上的一顆星星會逐漸變冷,最後,跌下漆黑的天幕,落到地毯上。 

  而這時,抬頭望去,星星似乎又少了一顆,她是那樣悄然從我耳邊離去,使出了自己的力量,但是,終究敵不過黑暗的勢利... 

  二姨媽,一位對人誠實的女人,或許是因為誠實吧,所以她才總是吃虧。 

  記得在報紙上,一則新聞成為了全城的轟動。 

  酒後駕車,誤撞8人。 

  還是終究逃不過死神的眷顧啊! 

  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上帝這樣...不公平? 

  賜予了她什麼? 

  同時又奪走了她什麼? 

  40來歲 

  不算大吧 

  上帝的賜予與奪走 

  如果用天平來衡量 

  或許天平會爛掉... 

  這就是上帝 

  賜予 

  奪走 

  這算什麼 

  有本事,就讓那個人去死 

  憑什麼你讓死神會附在二姨媽身上? 

  就憑你有權 

  就憑你有錢 

  這些 

  你就可以去酒後駕車了? 

  我告訴你 

  你的罪過 

  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我還怕你的靈魂將河水弄髒 

  將母親河玷污! 

  ................... 

  一個個字眼浮現在眼前 

  ...... 

  眩暈 

  不如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吧 

  瞬時 

  有種想哭的感覺 

-------悲憤,凝結成分割線-------- 

時間 

一分一秒的過去 

姨媽 

也終究 

逃不過 

死神的眷顧 

而 

睿睿 

萍萍 

的母親 

逝去了 

孤兒 

的代號 

將會永遠 

附在 

她身上 

那一刻 

明白了什麼叫 

離別 

時的 

哀痛 

為什麼 

離去終究是 

躲不過的 

逝去了 

臉上似乎沒有淚水 

淚水又似乎 

將臉上 

刻下了 

一道道 

痕迹 

我恨你 

你奪走了 

二姨媽那微弱的生命 

你 

讓一顆 

完美的 

星星 

墜落下來 

我恨你!

3、跟二姨的一天作文500字


  我二姨的工作很忙。我回來那麼多天,都是在大姨家住,二姨都沒有好好帶我一天,只有每天下班后才會跑到大姨家來監督大姨有沒有做好吃的給我,有沒有營養;有沒有妥善管理好我的學習……

  但是今天,二姨終於有個休息日,一大早就給我來了個電話,說要好好地帶我一天,我還有點不情願呢,我就喜歡在大姨家玩。但是我還是抵擋不住二姨對我的誘惑。大概十點鐘,我就來到了二姨家,就一直跟在二姨的屁股後面,形影不離。為什麼呢?因為昨天晚上吃完飯二姨就帶我去隔壁的一個球場上去玩,碰見一個小朋友正在打羽毛球,我就有點想打了,二姨說:“我們家有,不過只有球拍,沒有球,要明天去買。”所以我今天就一直跟着二姨。

  我們買完了羽毛球之後,又去了一趟外婆家,看看外婆、看看媽媽。之後,就去球場打羽毛球了,哈哈,我跟二姨較量了幾回合,我老是贏她,說我打的倍兒的好!可是沒打多久,二姨實在是累的喘不過氣兒了,就領着我回到大姨家了。

  其實今天二姨帶我出來的目的不是玩,而是要讓我出來看一看戶外的陽光,聞一聞戶外的新鮮空氣,讓我出來多運動運動,多看看綠顏色的植物,不要一天到晚的悶在家裡,最主要的是因為二姨最怕我呆在電腦旁,怕我的眼睛會瞎掉。二姨對我的愛,我會永遠記住的。

  二年級:四葉草


4、二姨婆家的那一群鴨作文500字


  二姨婆家的那一群鴨

  春節期間,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去鄉下的二姨婆家玩。

  我們剛走到二姨婆家門前的小路上,我就發現二姨婆家前的堰塘里有四隻麻鴨和兩隻大白鵝,便對媽媽說:“媽媽,那裡有四隻麻鴨和兩隻大白鵝!”我剛說完,小琴阿姨就笑着說:“那是鴨子,不是鵝。”聽了阿姨的話,我就認真觀察起來。

  這兩隻鴨子,有雪白的羽毛,陽光照在身上,亮閃閃的。它們的身子扁扁的,猶如小船。脖子又細又長,嘴巴又圓又扁,不時發出“呷呷”的叫聲。它們的個頭比其它麻鴨大很多。這是鴨子嗎?小琴阿姨看見我懷疑的神色,就說:“這是北京鴨,比我們家養的鵝還大哩!”

  二姨婆家的鴨子很可愛。快看,那隻北京鴨正在用扁扁的嘴巴梳理羽毛呢。它把頭埋進水裡,然後靈活地把頭轉向身後去啄毛。那幾隻麻鴨正在開火車,它們遊了一圈后,圍成一個圈,好像在商量下次誰當火車頭。那兩隻北京鴨看見它們玩得那麼開心,也想參加,就向前遊了幾步,但想到自己以前認為自己高貴而瞧不起它們,就退了回去。這時,不知是誰向水裡扔了一個鞭炮,“砰”的一聲,濺起了水花,鴨子們被嚇得亂竄。

  它們玩累了,就游到岸上休息。這時,二姨公向岸邊投了些食物,鴨子們屁股一扭一扭地跑過去搶食物。那個樣子真有趣。

  這真是一群可愛的鴨子!


5、二姨減肥計(一)作文300字


怎麼說呢?我二姨今年19歲 ,2008年正是她高考的年份。這不,我媽媽可高興壞了,為了準備高考,小零食不斷,每天午餐、晚餐都是五菜一湯,這可讓她胖了不少。今天她高考完畢,竟然下定決心說這個暑假要變成一個瘦子——和我一樣(不過那是不可能的),想趕上我,嘻嘻,等猴年馬月吧!不過看二姨這毅力,儘管不可能,我還是有一點懼怕。 

  首先,二姨要採取第一方案--轉呼啦圈。二姨先練習,她用手把住呼啦圈,姿勢挺標準。開始轉了,哈哈……沒想到二姨沒轉幾秒鐘,呼拉圈就從她身上掉了下來,可樂壞了兩個會轉的人--我和三姨。可二姨哪裡肯服輸,又轉了起來。嘿,這次還行,一圈、兩圈……二姨扭動着她那水桶粗的腰圍(有點誇張了)張開雙臂,像是一個…一個………對了,活像動物園裡的大黑熊。 

  我希望二姨能減肥成功!

6、二姨作文600字


  二姨比大姨小几歲,那是自然的。當時開私人煤礦,大姨和我家都幹得好好的,掙了些錢,還有我爸爸的幾個兄弟,每天幾萬幾萬的數字,當時在農村跑出租的二姨夫,也想做這買賣,可是沒文化,二姨給他算賬。

  當時在爺爺的生日宴會上,爺爺提出來要讓二姨夫入股煤礦,父親本不同意別人入股,但是經不過軟磨硬泡,生拉硬拽把二姨夫入股了,剛開始幹得好好得,後來沒幾天形式不穩定,煤礦停了,入進去的錢也陪進去了,煤礦里的設備都被父親的兄弟們偷的賣了,剩下的一點錢也都給榨乾了,父親把車賣了說,現在來我們家要錢的人,我們把錢賠給人家,其他不來我們家要錢的人知道我已經沒錢了,將來這錢更得還人家,父親帶着兄弟來到二姨家,當時錢都賠了,大家都罵沒腦子,大娘家更無奈,大伯不敢回家,幾個外地人守在門外要錢,二伯啥事也沒有,在房頂上說,我給你看着,別晚上外地人把你們殺了,大娘說殺我可以,保住孩子的命就行,父親在二姨家打了一架,後來就跑了。

  但是後來大家都想開了,關係從冷淡,到後來好好的,那時父親每天蹲在家門口沉思,那種失敗的痛苦,不是親身經歷,誰會想象得到,在瞬間失去所有,但父親當時還有我們,儘管失敗了,還是沒有倒下,那時候一點點學着面對生活,誰能感受到一個男人當時三十大幾,馬上四十身上錢都不到二十塊的滋味。誰也不好受。

  二姨那時經常也接濟我們些,畢竟她沒有賠光什麼,後來二姨夫也繼續跑了出租,我們一家族人雖然沒有什麼錢了,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愛。

  初一:任斌濱


7、到二姨家做客作文300字


  在二姨家住了七八天,終於回家了,感覺不是一般美好。

  二姨家住在鄉里,屋后就是山,山上有鬱鬱蔥蔥的樹木,還要大片的草地。偶爾還能看到一個老爺爺,趕着幾隻羊,黃色的,黑色的,有鬍子的,沒鬍子的。鄉里鄉親都很熱情,吃過早飯,鄰家奶奶就來了二姨家兩個人坐在台階上,嘮嗑。二姨對我很親,每次做飯前都問我要吃什麼。我也喜歡二姨。二姨給家裡的雞鴨切菜的時候,給家裡的豬拌糠的時候,我都在旁邊。每次和二姨一起出去,路上的叔叔阿姨都會很親切得和我打招呼,有時候還故意逗我,問我些刁鑽古怪的問題,引得我哭鼻子,後來想想,自己真挺傻的。

  可是我總覺得有點不適應,電視的台很少,看不到自己喜歡的節目。也沒有熟悉的小環保,心裡空落落的。


8、我的二姨夫作文500字


   我的二姨夫

   俺們村裡人都說我的二姨夫是個“英雄”!

   說他為啥是英雄的呢,呵呵,很神秘吧!讓我就來給給你們講一講他為啥是英雄吧!

   那是個炎熱的夏天,二姨夫去市場買菜,買完菜,在回來的路上,他看見有一個手裡拿着一把小刀的人,他覺得很奇怪,那個人走進了一個衚衕,二姨夫跟了過去,他突然發現那個壞人在跟一個小女孩說些什麼,二姨夫只是模糊的聽見了那個人說了一句:“我警告你,你要是在十二點之前沒有要到500元錢的話,否則我就把你打得滿地找牙,聽見了么,還有,不去報警或者向人告密,聽見了吧”。說完那個人就從衚衕里離出來了,二姨夫一把抓住壞人的手,壞人馬上意識到了,就拿出小刀,迅速地往二姨夫胳膊上劃了一刀,但是,二姨夫沒有跑,而是繼續和壞人戰鬥,二姨夫忍受着痛苦,和壞人拼搏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二姨夫抓住了一個好時機,拿出手機,打了110報了案,警察馬上就到了,警察叔叔用手扣把壞人的手扣住了,壞人終於被捕了,警察對二姨夫說了話:“先生,您可是立了大功呀,把這個村的一級大壞人抓住了,真是佩服!”二姨夫情不自禁地笑了笑!

   這就是我二姨夫當英雄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