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敢於說“不”500字作文

敢於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礙於人際關係,或者個人臉面,總是覺得拒絕別人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從而做了自己不情願的事情,甚至是妥協了對自己有害的請求。其實我們不需要這樣,有些時候,要敢於說“”不。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情。比如在考試的時候,前後左右桌請求你一起對答案,這種事情是共贏的,但是出於原則和不太敢,我們往往不會毫不猶豫的同意,而是會猶豫,想要拒絕,但又想到是同學,說不出口。甚至他會讓你給他傳答案,報答案,甚至讓你把卷子給他,這樣的事情不僅對自己絲毫沒有好處,還對自己有害,但是出於這是我們的同學所以不好拒絕,甚至妥協了,是很讓人為難的。

  比如有人總是向你借東西,東西也是我們掏錢買的,並不能總是借給他而且還不還,還比如向你借錢,那種面額很大的或者我們聽說他是個不還錢的老賴,這樣我們也會覺得為難。其實這些事情大可不必為難自己,要敢於說“不”,解放自己。

  說“不”,並不是自己麻木冷血無情的表現,這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有不想做的事情,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爭取,我們不能總是因為他人的利益讓自己麻煩甚至放棄自己的利益。不想做就不要做了,不要為難自己,我們也是獨立的人,不接受他人的道德綁架,每個人都想着自己的利益。

  而且如果經常向他人妥協,就會讓別人覺得我們是好欺負的老實人,是個老好人,就會有更多人,更多的事情拜託我們去做,這樣事情只會變得更麻煩。所以,勇於說“不”,勇於拒絕。



敢於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