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向毒品說“不”1000字作文

向毒品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何時起?往日的歡聲笑語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陣陣痛苦的呻吟;從何時起?往日的清秀容顏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張張憔悴的面貌;從何時起?往日魁梧的身材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根根突起的骨頭。

  看着視頻上一個個被毒品吞沒的不成人樣的人們,我的內心猶如針扎般的痛苦。“毒品”多麼可怕的字眼,又是多麼令人痛恨的字眼!因為,它曾奪去無數人的生命,他曾剝奪無數人的人生,它曾拆散無數個幸福的家庭。而如今,仍有數以萬計的吸毒者為毒品而喪心病狂,仍有人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去吸食毒品。毒品,就像湖中的水華,在無止境地蔓延;就像渾濁的污水,侵蝕着一個又一個人的身軀。

  還記得1839年的那一天嗎?廣州虎門海灘上濃煙滾滾,這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民族英雄林則徐在廣州虎門一舉銷毀了外商運到中國的二百多萬斤鴉片。在這之前,有許許多多的百姓受盡了鴉片的折磨,有許許多多的家庭因鴉片而破碎了。可恨的鴉片,不僅嚴重損害了中國人的身體,還使中國的白銀大量外流。中國因此漸漸衰落,人民更是苦不堪言,由於中國人吸食了大量的鴉片,致使自己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最後只剩下皮包骨,因此外國人戲稱中國人為“東亞病夫”。

  雖然1839年民族英雄林則徐在虎門硝煙后,許許多多的中國人丟棄了毒品這個病囊,但不久后的今天,毒品,又死灰復燃了。通過許許多多的途徑,大量的毒品悄無聲息地運進了中國向外敞開的大門。而如今的毒品,不在局限於鴉片,還有冰毒、K粉、海洛因、搖頭丸等。這些毒品,就如骯髒至極的濁流,暗暗的隱藏於某個角落。

  青少年,正值花一般的年齡,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一部分,就如同夏季茂密的樹葉,顯示出一派勃勃生機。可如今,有多少的青少年為了毒品而放棄了追求成功的道路,為了毒品而踏入了萬丈深淵,為了毒品,甚至不惜一切。過去美好的一切,化為烏有;過去美好的一切,成為飄渺;過去美好的一切,成為奢望。美好的過去,已不復存在,而如今,除了痛苦裝點人生之外,已再無其他美好的字眼了。可憐天下父母心,毒品,不僅毀掉了自己的青春,還連累了自己的父母。一個家庭,會因毒品的到來而頓時支離破碎。看着視頻上整天為吸毒的兒子以淚洗面的母親,我不禁愴然淚下。毒品,給人們帶來了抹不去的痛苦,給家庭帶來了抹不去的悲傷,給自己帶來了毀滅與死亡。

  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抵制毒品的侵害,不再讓歷史重蹈覆轍,不再戴上“東亞病夫”的頭銜,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向毒品說“不”!

  初三:溫子茹



向毒品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