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輔導500字作文

輔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天學生放學后,我和其他的老師都會去接這些孩子們,我們都會提前半個小時左右到校門口。雖然天氣很冷,但是看到孩子們走出校門,心裡就會很開心。

  學生排好隊以後,我們就領着她們過馬路,有很多小孩子在過馬路時還在打鬧,真的很危險,如果自己過馬路,可能會更加過分的打鬧。

  每個學生的作業都不相同,我們會記下來每個班級的作業,然後進行批改,講解。之前一直以為小孩子還是比較聽話的,但實際是並不好管,而且他們在學校里學的知識也不牢固,數學公式不記得,甚至有的人根本不知道,語文錯別字很多,有的孩子拼音也拼不對。

  讓我感覺詫異的是,這些孩子的英語水平到底如何卻是個謎。孩子們的老師讓這些孩子讀英文單詞,背課文,但是他們讀的並不對,給人的感覺是完全沒有學習過,我幫助他們糾正發音,但很多小孩子的發音一直改不過來,真的很讓人頭疼。在輔導班的學生還好,不管怎麼樣,還有輔導老師幫忙糾正,但是現在的實際情況是父母上班,老人帶孩子的居多,根本輔導不了孩子,如果學校的老師不盡職盡責的去教,真的是害了這些孩子。

  每天我都會稍微晚一些下班,詢問班裡的孩子有沒有不會的題,但讓人有些失望的是,如果我不問,她們從來不主動問題,明明有那麼多不懂的地方。但我的時間和精力也有限,雖然很想儘可能多的幫助這些學生,多數時候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希望基礎比較差的學生,家長還是多付出一些陪伴吧,陪伴對孩子的學習才是真正的幫助。



輔導 標籤:輔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