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天800字作文

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醒來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中,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那部分就在我雙眼睜開的一瞬間又一次結束了。每當我睜開眼就好像經歷了一次自殺般的甜美。在痛苦中我又將清醒。像把刀一樣再一次捅傷今天,在明天來臨之前滿身的鮮血又將被時光吞噬,排泄到一個永遠不知的日子裡。

  ;我爬起來在穿校服時像催眠者似的安慰自己“起碼還活着”,然後從柜子里翻出一打面具,這是每天出門前都要戴的。否則免疫力會受到影響,我敢保證,這厚厚的面具,就是最真實的情感也溜不出去。那拉上校服拉練的聲音要我想流淚,毫不吝惜,那廉價的淚。

  樓到里的天空忽然見顯得很單調,因為我已經坐在了大房子里,嚴正以待地默默相對,每個人臉上都擠出了校服式的笑,精神抖擻,朝氣蓬勃,容光煥發,昂首挺胸。終於有人推開了門,那新一天的陽光擁了進來。我們是陽光,在大紅花的輝映下,對着獎狀燦爛微笑的陽光,沒有人能阻止我們茁壯成長,沒有人能阻止我們進行這場把生命放飛在時間軌道上的未知旅行。儘管乾燥的北風將我們嘴唇吹裂。

  青春一旦結束,生命才剛開始。

  我們坐在大房子里,共同看着一個地方,那裡有我們想要的東西。每個人都盡情奪取,用智慧,用良心,用手段……巧取豪奪。我知道,奪取即是努力,不要挂念夢了,赤裸裸地去奪取吧。我坐在教室後面,目光游戈在後腦勺組成的黑森林間,看不見的遠方符號,數字與文字把幻想給抽象了。我舒展着眉頭,看着那個人意氣風發地把萬物抽象的過程。那無數的分子和原子在所有人的腦海里凝結,奇妙陶醉了所有的人。大家如痴如醉,科學的魅力和藝術一樣讓我惴惴不安。它們都很偉大。但,我永遠不願相信壯麗的萬物其實是無數的分子、原子組成的玩笑。

  …………

  當一天快要結束時,我可以閉上眼,這時什麼也無所謂了。

  無所謂!春天裡的鮮花。

  無所謂!夏日裡的彩虹。

  無所謂!秋天裡的楓葉。

  無所謂!冬日裡的飛雪。

  但真的一切都無所謂了嗎?現實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



一天 標籤:最後一天作文 一天作文 充實的一天作文 開心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