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花 花800字作文

花 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狗,從心裡由衷的喜歡。

  小時候媽媽就對我說過:“狗是最忠誠的動物,它不像貓,不嫌家窮。貓只要吃不到好的食物,很快便會棄主人而去。而狗卻不從不嫌棄,一小碗白米飯它便會很知足,笑眯眯的搖着尾巴便吃完了。”

  狗兒也不懶,吃了飯就會盡職盡責的看家。鄉里鄉親的它都能認識,若是來了,狗兒也會搖着尾巴笑眯眯的迎接。這便是靈性,爸爸說狗兒通人意。因為受父母的影響,我對狗兒特別的好。記得我十歲的時候,二姨家的母狗產了一窩小崽,有一隻黑白花紋的小狗特別漂亮,二姨待它能吃食物的時候便送給了我。

  我自然是欣喜若狂,愛不釋手。拿出家裡的舊衣服和一個大水果盒子,幫它做了一個舒適溫暖的窩。然後在碗櫃里搜出了一直精緻的花瓷碗給它吃飯用。那時都流行給狗狗取名字,我當然也不會忘了。因為它脖子上有一圈白色的絨毛,腦袋和身上都是黑色的,這樣是那團白色看起來像花朵一般,於是我便給它取名為“花花”。

  花花剛離開母親,覺得周圍的一切都非常的新鮮,白天的時候在家裡逛來逛去,這裡聞聞,那裡嗅嗅,好奇的不得了。我跟在它的後面,生怕它跑丟了。它真是個可愛的傢伙,小腦袋,黑黑的眼睛,一條短短的尾巴,真是萌萌的。

  到了晚上,我吃盡了苦頭。白天乖巧可人的小狗不見了,當我把它放進窩裡,關上燈,房間里黑漆漆的,正當我閉上眼睛想要睡覺的時候,花花突然哼哼唧唧起來,那聲音是從鼻子里發出來的。它在黑暗裡發抖,我只好爬下床摸摸它,它便不再發出哼唧的聲音。

  媽媽說:“它這是想媽媽了。今晚上你睡不好覺了。”我心裡對它一陣心疼,是呀!從此以後它失去了媽媽,只有我們一家人才是它的親人了。就算我們百般疼愛它,也不能彌補它失去的母愛呀。此時此刻,它的媽媽是不是也在想它,在黑夜裡到處找它呢?

  我的心裡一陣愧疚,暗暗的發誓:“花花,你放心,以後我一定對你好,不讓壞人欺負你。我會給你好吃的,好喝的,給你關心與愛的。”我摸着它如絲綢一般的絨毛,摸着摸着它一歪小腦袋,趴在我的手掌邊睡著了。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了愛的存在,我給與動物的關愛。在這個世界上,愛是最美的,最長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