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對逃避說“不”700字作文

我想對逃避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說:“逃避是一種手段,一種方式,一種讓自己遠離痛苦的辦法。但往往逃避了之後,你會感到更加痛苦。”我一直不明白這是何意? 

  直到有一次…… 

  班裡一直有一盆精心培育的吊蘭,由於老師信任我,便讓我負責照料,我興奮地負擔起了這個責任。可是,沒過幾天,我便淡忘了這件事,忘記了給它澆水,蘭花漸漸有些泛黃。有一次,班裡的一個男生不小心將籃球砸在吊蘭上,使吊蘭聳搭下了自己的高昂的腦袋。老師很快發現了這些問題,便向我詢問花枝泛黃和彎曲的原因。我害怕老師責罵,便將所有的責任一次性都推到了那個男生身上。結果他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看着那個男生追悔的眼神,我突然有了一些自責,我,居然在無意間逃避了本該屬於自己的責任。 

  從那以後,我一直陷在對這件事的痛苦自責里,無法自拔。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的逃避,也同樣是最後一次。我這才發現逃避是為了自己擺脫痛苦,可卻也讓我更加深陷在了痛苦之中。 

  讓我真正想對逃避說:“不”是在一次書海遨遊中,當時,我正細細品味着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我被陶淵明清馨的寫作風格所吸引,不禁想了解一下其寫作背景。可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是因不滿朝廷中的陰暗,不想與其為伍,才隱居山林的。 

  這使我有了一陣極大的觸動,不得不承認,陶淵明“不為五十斗米折腰”的膽氣令我佩服。但相比當時的情況不是更應該挺身而出,盡自己的力量再拼一把,或許還有機會呢?陶老這種逃避現實,逃避官場的做法深深激起了我的不滿。我不由地想到了蘇軾、柳宗元、辛棄疾等著名詩人,他們都沒有逃避,而是勇敢面對,他們才是我應該學習的榜樣啊! 

  其實,逃避不是一種本事,它僅僅是一種無能的體現。我並不該逃避於事物本身的性質,而是應該勇敢地對逃避說“不”。

我想對逃避說“不” 標籤: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逃避作文 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