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流動的美700字作文

流動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雄壯黃河,滾滾河水向東流,一去不復返;高天蒼穹,朵朵白雲逸四方,燦爛綴碧空;寬闊大道,車如流水馬如龍,盡顯其繁華……流動的美,在我們心間蕩漾。她如黃河般的雄奇豪壯,開山辟穀,流向東方;她如易水般的沉鬱與肅殺,低吟千年;淺唱着“壯士一去不復返”,她亦如康河般的恬靜與靈動,映着青苔,蕩漾着波光的艷影;她又如都江堰般的深沉與恢宏,千年流淌,造福天府。

  時光之河因流動而美麗,使悠遠的歷史愈加璀燦。時光荏苒光陰如梭,歷史在歲月的長河中靜靜流淌,生命的火焰在朝代更替中得到延續。時光的流動造就了人類的文明,讓人們告別了茹毛飲血的原始時代,漫步在現實的康庄大道上。地球的轉動,讓季節更替新衣。春來,百花齊放,冰河融流。柳絮紛飛,雨霽霏霏;夏至,蛙叫蟬鳴,艷陽高照。風搖樹擺,暴雨傾至;立秋,溽暑消退,木葉飄落。人雁南歸,秋意兀至;冬至,鵝雪紛飛,銀裝素裹。紅燭桃符,普天同慶。

  情感的流動,讓我們創造了更多的詩意。“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流”是子美對美的詮釋;“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是太白對美之流逝的喟嘆;“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昔,雨雪霏霏”是《詩經》對美的感慨;“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是青蓮對時光易逝的傷感;“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是五柳對美的讚歎。“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她如哥白尼衝出“地心說”枷索般的執着。

  她如王安石變法般的清新與通達,打破了陳舊思想的壁壘;她亦如居里對鐳孜孜不倦的探索,鍥而不捨;她更如玄奘對真理的追求,一往直前。江河因流動而愈顯驕美,時光因流動而愈加深邃。地球轉動,四季輪迴,增添了唯美的詩意。生命因流動而精彩,流動因生命而愈顯美麗。流動的美,伴隨你我……

  四川遂寧船山區遂寧二中實驗學校高三:張中秋



流動的美 標籤:流動作文 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 流動紅旗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