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告別綠葉上流動的光陰800字作文

告別綠葉上流動的光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像一潭會流動的水,在翠綠的樹葉上滾動,一片青蔥的縫隙間,還有一絲絲溫暖的光線斜射在臉頰上,空中流動着香甜,我知道,那是童年的味道。

  當一個人開始說“小時候”這三個字時,是否意味着他已經長大,我不知道。只是最近常常意猶未盡的想起以前的生活,開始在小學初中同學的照片後面,一筆一劃的寫下每一個人的名字,那個被我甩過無數次的CD機裡面一遍又一遍悲傷的唱着《我們小時候》,唱着童年,唱的我的眼淚像散落的珍珠。

  我想,我開始憂傷了……

  我那麼真真切切的記得,那些童年裡的美麗畫卷。

  我的童年有一片綠色,那是陽光休息的地方,陽光射到樹葉上,停留在那裡,明晃晃的光亮,風兒拂動她的頭髮輕輕走過,飄柔的帶走一片靜謐,留下了一陣沙沙聲和細細碎碎的光斑,像少女身上的碎花裙。我常托着臉頰盯着那片青蔥發獃。孩子的時間是漫長的,那些日子,我會聽着時間老人滴答的腳步聲,那時,我會想,時間老人或許真的是老了,該退休了。那時候,是綠葉上漂浮的金黃色。

  如今,看着自己像個老人似的一點一點的陷入回憶,我突然覺得鼻子很酸。

  陰暗的教室在初三以後更是連那一絲可憐的陽光都被剝奪得絲毫不剩,黑板上的倒計時讓我感覺到時間老人似乎年輕了百歲,在跑道以無法追趕的速度飛奔,讓我看着他的背影望塵莫及。抬起頭張望,是老師緊張的臉色,是同學埋在書堆里的頭,連空氣都是抑鬱的,獃獃的看着秒鐘一格一格的爬過,突然覺得做什麼事情都是多餘的……

  窗外一片葉子靜靜的飄落了,那一瞬間,很美

  看着那片綠色,似乎又看見了綠色上面蕩漾的光斑,似乎看見了久違的陽光。忽然記起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黎明前最黑暗。對啊,我們不是在黑暗中沉默,而是在走向黎明啊!當看到地平線上的第一縷光線時,我們回頭髮現最漫長最艱難的一步往往是短短的一小步,或許我們在這一步里哭過多少,放棄過多少,但那只是為了更美的明天。

  童年,就這麼從指縫間悄悄溜走了,握的越緊,流得越快。我想,我該跟你說聲再見。我會帶着這片綠色走過這個漫長的黑夜,當走完這條路時,或許在下一個路口徘徊時,我仍會想起你。



告別綠葉上流動的光陰 標籤:流動作文 愛流動在我們身邊作文 流動紅旗作文 綠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