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動的音符1300字作文

流動的音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

  深藍的天幕上掛着看不清的星月,正如我看不清的心一樣。懷揣着空虛與迷惘,拖着灌了鉛的雙腿,迷茫地尋找着我人生的價值。

  沐浴在昏黃的路燈光輝中,抬眼望蒼穹,那上面似乎放映着我腦海中的膠片。我看見了沮喪的我無聲地面對着失落的試卷,破碎的瓷具,無助地孤獨佇立。無言的冰涼的淚劃過。

  驀然間,傳來一陣樂音,行雲流水般地飄蕩在白雲之上,乾坤之外,流經我的心田,如墜仙界雲霄;這個世界似乎蕩然無存,空靈得只剩下一個軀殼。

  我凝視着前方,透過一面明澈的玻璃,看見了一位忘我地在音符間游弋的琴童。我的心一顫。被柔和的音色包圍,我彷彿漸漸進入了一扇幽掩的門。循着旋律,我在那扇門的背後踏上了一條香徑,見到了秘密花園。

  也許,這時便喜歡上了它??樂器之王,更愛上了它那流動的音符。

  也是這時,我豁然開朗:解放自己,愛上快樂,這才是精彩的源泉……

  二

  清晨的樓梯還熟睡在靜謐的朝陽之中,我匆匆跨出家門,輕微地驚醒了樓道,空闊的樓層間傳遞着微弱的回聲。

  琴行的招牌在金光下愈發奪目,我輕輕推開那扇玻璃門,目光定在了一架黑色的,柔滑的,閃爍着音樂光芒的鋼琴上。那次的邂逅讓我一眼便看上了它;苦苦的哀求終於能將它佔為己有,我迫不及待地來帶它回家。

  母親為我請來了一位老師,來教我彈琴。

  溫和的她是中央音樂學院的畢業生,纖細而又靈巧的雙手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奏出一串串悅耳的音符。我羨慕地望着她,欣賞着她指間靈動的舞蹈,好似翻飛的蛺蝶。

  我也要讓我的指間飛瀉出一隻只蝴蝶!我默默地對自己說。

  對着樂譜,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直到手指發酸發脹。我的耐心漸漸被磨光了,開始變得焦躁不安,時不時地突然停下,心中咒罵幾句,再也沒有了先前的新奇與豪情。

  坐在教室靠窗的一邊,課間再也不會像過去那樣擺出彈琴的樣子,敲打桌面,開始百無聊賴地旋轉着手中的筆,盯着那變幻莫測的雲層發獃。

  習慣性地在網上遊盪,鼠標和鍵盤不會再去點擊和敲出音樂家的名字,開始隨心所欲地瀏覽書籍,傾聽歌曲。

  這算是放棄了么?

  我一遍又一遍地問着自己,卻遲遲不願作答。只能同情無奈的自己。

  三

  散漫的夜空零落地掛着幾點星辰,我凝視着那輪明月,耳邊幽幽地回蕩着《秦時明月》哀婉的主題曲《月光》,心中一點點漫上了悲涼。

  我為什麼總是如此懦弱?從來害怕選擇,逃避選擇;是逃避我自己么?到底要不要放棄?我打足了氣想要回答自己,可一張開嘴,勇氣似乎全部從口中溜走了,一絲一毫也不曾留下,我還是不敢回答。

  不知從哪飄來了一陣樂音,我努力辨析着,好像是鋼琴獨奏《月光奏鳴曲》,雖然比不上樂隊的合奏,但鋼琴獨到的音色在月夜下是如此的多情,我情不自禁地打開了琴蓋,彈起了我最熟悉的一小段樂章……

  突然間醒悟,我是喜歡它的,我不該任性地對待它,因苦累而冷落它,先前已錯,不能一錯再錯了。我要作出執着的選擇,並為之奮鬥下去……

  流動的音符,你是丘比特的化身,隨身攜帶着同情。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流動的音符,我要讓你永遠流動在乾坤,將歡樂灑在人間,使人們真正地喜歡上你!



流動的音符 標籤:跳動的音符作文 愛的音符作文 和諧的音符作文 快樂的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