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時間在擺渡,回憶流動翻過600字作文

時間在擺渡,回憶流動翻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在擺渡,回憶流動翻過 

  天涼了。 

  雨輕輕悄悄的下着,靜靜傾聽着細雨敲打在傘上的聲音,像是跟傘在說著心裡話,我的心也不知不覺地跟着搖曳起來。一個轉身,回眸,才發現已到了柔婉的秋天。 

  站在樓梯的轉角處,望着那被雨水沖洗的發亮的新葉,突然,就想起了家鄉後山的野雛菊應該開了吧,嘴角便不經意的掛上了一絲笑意。 

  一直以為,我還是曾經那個追着蜻蜓,抓着蝌蚪的小破孩,直到現在,我猛地仔細一想,算算,原來我已經長大了,已不是那個坐在奶奶懷裡,仰望着夜空數着星星的什麼也不懂孩子,現在,我的肩上背負着一種叫“責任”的東西。 

  因此,我看見了時間在擺渡,晃晃悠悠地用槳劃過“回憶的河”,慢慢地從我身邊經過,而我只是一個渡客,一個不願被時間趕下船的渡客。 

  我在船上認識了許多人,許多不一樣的人,他們或是善,或是惡,或是懷着份美好,或是心中存在着仇恨。我也不敢保證我是多麼一個純潔的人,因為我也有自私的時候,我承認我也是虛偽的,因為我不敢面對現實,我逃避着生活中一起的一切。 

  我戀着船上的所有,我的朋友,包括那些傷害過我的人,甚至,與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有始就有終,一直以來,我從未想過分開,原本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過下去,知道分離的那一刻,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心碎的聲音,只有我聽得到。 

  所以,最後,我還是被時間趕下了船,站在通往人生的港口,望着那艘承載着我童年的船慢慢向前駛去。 

  我嘆息。罷了罷了。 

  低頭,沉思。 

  回神,轉頭。 

  才發現那艘船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時間在擺渡,回憶流動翻過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回憶流年作文 翻過那座山作文 擺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