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缺陷的美800字作文

缺陷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傍晚與母親散步在錦河邊,一陣陣習習的涼風吹走了我一天的煩惱,頓時間天空和心情都變得豁然開朗了。秋天來了,綿綿的細雨迎來了蕭瑟的秋,人們不經意間加上了一件外套,夏天就這樣草率地迎來了秋,秋就這樣含蓄地送走了夏。偶然抬頭,看見銀杏樹栽在河道旁,這才發現長長的錦河全被銀杏裝扮着。但,這時的銀杏看起來有些不一樣,細看發現,原來,在銀杏葉上還有四分之一的枯黃,和四分之三的墨綠。這時成片的銀杏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既有初秋的凄美,又有殘夏的盛氣。那絲絲入扣的黃,那片片清新的綠,集夏的活力和秋的風韻於一身,美不勝收。雖然它綠的不純正——沒有盛夏時它那青翠茂盛的風采;雖然它黃的不美麗——沒有深秋它落葉滿地時人們將它是拾起時的讚美。它是缺陷的。但這時的它也是一種別樣的美,比他日的風采更勝一籌。 

  其實缺陷也是一種美,即使她不如完美,但它美的自然,美的真實。正是因為人有了缺陷,才能突出另一方面的完美:失明的人聽力會特別敏銳,醜陋的人不會擔心被妒忌,消極的人不會害怕自己得意忘形……其實每個人都有缺陷,缺陷是美的印證,如果一個人是完美的,那麼他的缺陷就是沒有缺陷。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它的芬芳. 

  還記得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我想“千手觀音”這個節目是讓大家刻骨難忘的。燦爛的色彩與迷人的舞姿融為一體,令人如痴如醉.演員們配合的天衣無縫,和着音樂翩翩起舞,有如進入了仙境一般。而這一切都是由聾啞人表演的,這是多麼震撼哪!他們是缺陷的,他們不能像健全人的生活那樣自如。但正是這種缺陷造就了她們的完美,敢問:有那位健全人有這樣的能耐?因此,雖然她們的身體的缺陷的,但她們展現給觀眾們的又是無與倫比的完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的許多缺陷也是與生俱來的, 譬如相貌、身材、脾氣、秉性、智商、能力等方面的缺陷, 一經形成后 , 就很難改變, 甚至根本無法改變。因此我們要去適應它,要換個角度看問題,它的另一面就是完美。

缺陷的美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冬天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