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愛地球900字作文

愛地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那就是我們的母親——地球。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他最小的孩子——人類,令她很傷心。

  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急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因為森林被破壞,大氣污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個物種消失,按這樣的速度到2010年地球上將會有100萬種生物在地球上消失。這是多麼可怕的一組數據啊!到那時,亞洲象和東北虎會永遠成為歷史的遺迹。環境問題不僅是某個國家或某個區域的問題,目前已經發展成全球性的問題了。環境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廢氣、廢水甚至固體廢棄物都可以從一國轉移到另一國。有些環境問題甚至影響着全人類的生存與發展。

  例如,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的破壞,會對全球的氣候產生影響;大氣中CO2濃度的升高和臭氧層的破壞,更是威脅着全人類。由此可見,如果人們再不重視我們身邊的環境,地球將完全變成另外一個樣子。人類啊!你應該醒悟了,不要在傷害我們自己的“母親”,不要再讓最親的“人”為你傷心,為你哭泣。可喜的是環保問題已被世界各國引起高度重視。世界各國也相繼建立起了自然保護區,生態園,使各種動物、植物也有了自己的“樂園”。各國也制定了相應的環保政策,治理污染企業,禁止排放廢氣、廢水、廢渣。退耕還林、恢復濕地,從而保護生態平衡、減少大氣污染,還世界一片碧水藍天。

  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為環保作貢獻,在我的家鄉石嘴山當然也不例外。在石嘴山市城區的東面,有一個美麗湖泊叫做星海湖,那裡風景怡人,鳥語花香。而在旁邊則聳立着格外奇特,引人注目的山——中華奇石山。那裡的石頭形狀各異,千姿百態,數不勝數。誰可曾想到這裡曾經是怎樣的一片地方?在幾年前,那美麗的湖水竟是令人發嘔的“臭水坑”,而那奇石山竟是一座粉煤灰山,象只大黑熊趴在哪裡。只要一颳風,那裡就變得黑霧蒙蒙、遮天蔽日。是勤勞勇敢的石嘴山人創造了人間奇迹,將這昔日的“臭水坑”變成了人間仙境,變成了今天這桃紅柳綠的景象。山水怡人,湖光山色、霞光異彩……

  有人說:“當地球上剩下最後一隻老虎,最後一隻鱷魚,最後一隻熊徒勞、哀鳴地尋找配偶時,人們會看到自己的結局。”只要全世界人們共同努力、保護環境,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風華中學高三:周?妍



愛地球 標籤:愛地球作文 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 珍愛地球作文 愛地球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