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地球媽媽1000字作文

我愛地球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地球媽媽”。

  近年來,由於我們人類不懂得珍惜,地球媽媽變得不再美麗:大氣污染,水變渾濁,大面積的森林被砍伐……地球媽媽在流淚。為挽救這種局面,越來越多的地球兒女加入到“節能減排,低碳生活”的隊伍中來。當然,我和我的家人也不例外。

  通過召開家庭會議,我們全家決定從每月節約1度電做起。我們制定了合理使用家庭電器的整改措施:一、夏天氣溫不超過25度不能開空調,每次開空調不超過1小時;二、兩台電視機同時只能打開一台,遙控器按天每人輪流掌控;三、每人輪流監管人走燈滅,人不在家關閉所用電源開關。我們採用百分賽評比辦法。說實話,在“節能減排”的這一個月里,大家都很不適應,爸爸經常因為不能隨時打開電視機看球賽而心裡發癢,最怕熱的媽媽經常因為不能開空調而熱得大汗淋漓,我也曾多次患上關燈關電強迫症,明明出門前已經把所有燈、電源開關都關掉了,但總是不放心,出門沒多遠硬要氣喘吁吁地跑回家驗個究竟。就這樣,我們一家人本着嚴肅認真的態度、堅持到底的原則實施着我們的“節能減排,低碳生活”。功夫不負有心人,據統計,和上月相比,我們家本月多節電1。43度,我們為此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節能減排”不僅為我們節省了開支,還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有規律,讓我們全家的關係更加和諧融洽、有趣。

  2013年來了,如果你要問2013年流行什麼,你得到的回答絕不是名牌的衣服,而是“光盤行動”。雖然國家提出要實行“光盤行動”,可我們當中又有幾個人明白它的真正含義呢?為此,我和爸爸專門上網查了有關“光盤行動”的資料:“光盤行動”,指就餐時倡導人們不浪費糧食,吃光盤子里的東西,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走。沒錯,這就是“光盤行動”,既然我們已經了解了“光盤行動”,又為何不做到呢?記得有一次去飯店吃飯,我看見一對叔叔阿姨點了一桌菜,可直到他們離開,這對叔叔阿姨的菜根本沒動幾口,還不打包,一個服務員姐姐收拾桌子的時候,生氣地說道:“這些人怎麼這麼浪費!不知道要節約糧食嗎?”我認為這個姐姐說的很對,既然都點了那麼多的菜,為什麼不吃完呢,如果已開始就按自己的飯量點菜,那就不會浪費食物了。

  我們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媽媽,沒有第二個,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去愛護她呢?來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五年級:追夢長天



我愛地球媽媽 標籤:我愛地球媽媽作文 愛地球媽媽作文 我愛地球作文 美麗的地球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