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地球800字作文

我愛地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古以來,許多詩人和作家都在讚美地球的美。“大自然”便成了他們寫詩作文的最好素材。“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這句詩道出了自然的美。畫家報導喜歡在空氣新鮮的鄉村中用畫筆勾勒一幅幅令人心曠神怡的圖畫。

  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人類通過長期有意識的社會勞動,創造出了社會環境。環境問題並不僅僅是一個生活質量的問題,它也是一個直接危及人類生存與發展基礎的地球生態問題。當今社會,全球範圍內環境的污染和生態惡化已成為最棘手的問題。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口的不斷增長不僅僅會引起土地短缺,還會造成許多影響。如:垃圾和各種廢物的增加;還有就是一場空前環境惡化的危機“臭氧層的破壞”;CO2的增多等。

  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除了深刻地了解國內外環境危機之外,也應該對整個地球和人類所面臨的環境挑戰有一清醒的了解。

  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布的文件指出:地球上有15%的陸地受到土壤退化的影響,每年估計有600—700萬公頃農用土地因受到侵蝕而無法再用。一年全球因土壤退化造成的損失達420億美元,大約有100萬公頃的良田被城市吞噬。這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心動魄的數字還不值得我們深刻的反省嗎?當然,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不可能改變整個地球的環境狀況,只有靠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改善我們的環境。

  毫無疑問,人類從環境問題的那一刻起就在不懈努力地挽回昔日的良辰美景。從1974年第一屆世界環境日開始到1996年“我們的地球、居住的家園”,顯示出人類對環境問題的認識過程:70年代,初識環境問題的重要性;80年代,致力於環境污染的防治和關注;90年代,人類開始計劃怎樣改善惡化的環境。近年來,我國的改革措施已經取得很大的成效;防止水土流失的“三北”防護林和長江中上游防護林體系;10個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以及對工業生產布局的合理規劃等。這些都是創造良好環境開端。

  我們屬於大自然,大自然也屬於我們。讓我們擁抱大自然,擁抱美好的明天!

我愛地球 標籤:我愛地球作文 我愛地球媽媽作文 愛地球作文 青蛙軍團愛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