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地球媽媽800字作文

我愛地球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地球媽媽 

  以前,天空是明凈的,陽光是明媚的。以前的四季,是醉人的四季。春天,我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聽鳥兒在歡唱;夏天,我坐在小船上,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望着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 

  但是今天,這些都變了。春天,黃沙吹打着我的臉;夏天,炎熱的太陽讓人們喘不過氣來;秋天,紅葉不再像以前那樣燦爛;冬天,.片片雪花已不再潔白。 

  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我們破壞了地球。地球是人類的媽媽,是人類的家。它給了人類水、空氣、土壤,還有許多人類需要的資源。地球再大,它的資源也是有限的。地球只有一個,假如人類破壞了地球,還會有美好的生活嗎?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以後用過的電池不要扔進垃圾桶,要扔到電池回收箱,因為一節廢電池就會污染5個飯桌那麼大的地。如果在被污染的地里種糧食,這種糧食吃了對人是有害的。我聽后,心想:我一定不能把舊電池扔進垃圾桶,要不地球被污染了,我也有責任。從此以後,我把用過的舊電池收集起來,投進電池回收箱。在路上看到舊電池,我都會撿起來,放進回收箱。當我看到別人有舊電池,也會提醒他不要亂扔。不僅如此,我還不隨地吐痰,不隨手亂扔垃圾。但是,我覺得我還可以做得更多。比如,我還節約用水。不論是洗澡、洗手還是洗臉,洗完后都要及時關好龍頭,不要讓珍貴的水嘩嘩流走。我還盡量不用塑料袋裝東西,因為塑料袋會污染環境。 

  2008年奧運會即將在北京舉行。 作為一個北京小市民,我有個美好的願望,那就是:在2008年奧運會到來之際,北京的天空更藍,空氣更清新,街道更乾淨,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在奧運會舉行的時候,當外國朋友來到北京,他們會看到花兒在清新的空氣中微笑,鳥兒在藍藍的天空中歌唱,魚兒在清澈的湖水中遊動,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 

  同學們,讓我們開始行動吧!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張紙,隨手關燈、節約能源,種下一棵樹、裁下一株花,以我們的實際行動保護地球,讓地球媽媽更美,也讓北京的奧運會更美!

我愛地球媽媽 標籤:我愛地球媽媽作文 愛地球媽媽作文 我愛地球作文 美麗的地球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