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長島落日800字作文

長島落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閱盡了省城的繁華,聽厭了鬧市的喧囂,乍一來到這碧海環繞、清靜優美的漁村——長島,我的心像被甘霖洗過似的,有說不盡的清涼、舒暢的感覺。

  海島的夏天,天氣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陰雲密布,雨絲綿綿,一會兒就雲煙俱散。太陽燦爛的光芒,將海面上細小的波紋映得銀光閃閃,幾隻潔白的海燕舒展着雙翼,自由自在地翱翔在海天之間。

  晚飯之後,我漫步在海岸邊。極目遠眺,只見海天一色,蒼蒼茫茫,片片漁舟漂浮在靜靜的海灣。大海送來了清新的、略帶咸腥味的海風,深深地吸一口,頓覺清心爽肺。海水輕輕湧上岸,又悄悄地退去,發出低微的嘩嘩聲,似在低吟,又似在淺唱。側耳細聽,海水呢呢喃喃,似乎在訴說一個娓娓動聽的故事。我悄然坐在一塊礁石上,以手支頰,凝神傾聽,如痴如醉。

  不知過了多久,幾聲鳥鳴把我驚醒,驀然回首,夕陽已經墜到了山那邊,如血的餘暉將海水染得通紅,幾隻海鳥像箭一般向著紅色的光源追去。“看,快看那太陽!”我不覺喊出聲來,招呼遠處的同學和老師,正在嬉戲弄潮的同學和老師都抬起了頭,他們也驚嘆這瑰麗的晚景。

  “走,看落日去!”大家歡快地踏上了那條向高處延伸的環島路。

  落日的餘暉將島上的小山、漁舍籠罩上了一層橘紅色的光暈,好似一幅色彩濃郁的潑墨國畫。海面上,淡淡的雲霧已經悄悄退去,隱隱約約地露出一些島嶼。只見一輪紅日懸在雲層之上,光彩四射,層層雲海鮮亮、橙紅,閃着金光,如同一團團火焰。在天的盡頭,在水天交接處,海水不安地涌動着。海面上,霞彩流動,波光閃耀。雲海旁,露出。一片清冷而深沉的暮色。

  漸漸地,夕陽已半沉海水之中,它在海水裡微微顫抖。天色慢慢暗下來,彎眉似的新月斜掛在黛色的天幕上,遠處的島嶼模糊一片。海面上,漂着點點晚歸的漁帆,不知從何處飛來粗獷悠長的漁歌聲,歌聲回蕩在海面上,好一幅“漁舟晚歸”圖!

  在蒼茫的暮色里,我們踏上了歸途。一路上,我都在想,我真想像長島人那樣,頭頂一方斗笠,每天笑迎朝陽,搖櫓撒網,暮傍落日,收穫滿艙,終日與大海相依相伴,永不分離。



長島落日 標籤:落日作文 三亞落日作文 長島作文 長島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