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海上仙山”—長島800字作文

“海上仙山”—長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在煙台的長島縣暢遊了三天,那可真是賞心悅目的三天。

  長島因“長”而得名。它四面環海,島上不僅有蔥鬱的山林,還矗立着許多各式各樣的樓房,被人們譽為“海上仙山”。

  環遊一圈,最讓我留戀忘返的是“烽山”、“望夫礁”,“九丈崖”、“半月灣”他們都以獨有的景緻讓人品位良久。

  首先是烽山。我們坐車沿山路迤儷而上,到一片平地下了車。聽說這裡因是“鳥的天堂”而聞名。我迫不及待地隨着導遊前進,呈現在眼前的是鳥的標本的天堂。偌大的標本室里擺放着形形色色的標本,都裝在精緻的玻璃櫃里。有展翅欲飛的麻雀,有雪白的和平鴿,有斑斕的黃鶯,有耀武揚威的鸚鵡。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漂亮的海鷗。你瞧,海鷗的翅膀顯得那麼有力,感覺多厲害的龍捲風也卷不走它,還有它那一身潔白的毛,讓人禁不住想去摩挲一下。看着看着,那隻海鷗扇動了翅膀,飛向了浩瀚的大海,翅膀偶爾掠起的浪花在空中飛舞。還有那隻神勇的大雕,眼睛閃爍着兇巴巴的光,那樣子使人們不禁擔心它會驀地用鋒利的爪子抓你一把。

  走出標本室,轉眼來到望夫礁。望夫礁又稱“望福礁”,是眾多奇石中形狀與意義最逼真的。這塊石頭負載着生動的神話傳說。據說有一位辛勤的婦女每天都站在這塊石頭上等她的丈夫收工回來。然而,不幸的是她的丈夫在某一天沒有回來,傷心的婦女就一直在那裡遙望着丈夫歸來的路。婦女身後有一隻猴子,正在苦口婆心地勸她別難過,猴子後面是一輛吉普車,是善良的村民自願來接她回家的。這塊石頭與勞動人民的辛苦、善良連為一體,向人們訴說著感人的故事。

  之後我們遊覽了九丈崖。那兒的山極其陡峭,山石姿態萬千,好象是用許多薄片重疊起來的,別具一格。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半月灣。半月灣形如其名,就像彎彎的月亮偎依在山腳下。岸上滿地都是顏色不一的球石,被海浪沖洗的很光滑,在陽光的照射下奕奕閃光,讓人頓生愛慕之心。

  此外,我們又去了幾個景點,一路走來,那秀美的山川陶醉了我,我也變成了大自然的女兒,全身心地擁抱她,欣賞她。



“海上仙山”—長島 標籤:海上作文 海上日出作文 長島作文 長島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