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島遊記1300字作文

長島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國慶假期,我們遊玩了即墨后,開車來到了蓬萊,在蓬萊的碼頭坐船來到了長島。

  到了碼頭,我們買了船票,上了開往長島的游輪,我爬上了游輪的頂端,在船頂欣賞外面的風景美麗極了!涼爽又夾雜着魚腥味的海風吹拂着我的頭髮,往下看,船走過的海面漾起一層層蒙蒙的小噴霧,那些小噴霧上面還有一層浪花,那些小浪花漾出來之後,就在大海上不斷地漂移,一會兒形成一個愛心,一會兒又形成了小動物,真是形態各異。後來,這些美麗的圖案都消失的無影無蹤,過了一會兒,變成了浪花在大海中不斷漂移。那些小波浪在我眼中形成的不是洶湧,也不是美麗,而是優美,而且優美的還很輕盈。抬頭向前看,哇~!水和天空好像連在了一起,中間有那樸實、純潔的農家小院,這些房屋恰好把水和天空連接起來,乘風破浪的感覺油然而生。快到岸了!媽媽在旁邊提示我,游輪靠岸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游輪。

  微風在我臉頰拂過,好像在說:“孩子,你看看這裡多美呀!我希望你喜歡這裡”。說完,微風就離去了。媽媽事先預定的漁家主人開車到碼頭接了我們,很快來到了漁家。我們先安排了一下房間,把行李放了進去,一路的奔波大家有些累了,下午的時間就自由活動了。我趁機寫了一篇日記,然後跟媽媽走出了漁家院,到周圍熟悉一下環境。沒過多久就準備吃晚餐了,晚餐很可口,全都是五味俱全的海鮮,很有食慾感,我們便胃口大開,吃完我們到碼頭看了看。長島的夜景是燈紅酒綠的,馬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海風吹過來感覺涼絲絲的,還好媽媽給我帶了足夠保暖的衣服,欣賞完長島的夜景,回到自己的房間,洗漱后準備休息,因為我早睡覺早上就會精神大振,明天還要遊覽那些美麗的景點呢!

  一覺醒來,我像充了電一樣,吃過早飯去觀遊覽景點了。第一個景點是九丈崖,那裡有觀音,很壯觀,我們跟着導遊欣賞着美麗的景色,裡面很多人在撿石子。聽導遊講,在許多年前,有人在那裡撿到了一塊價值不菲的石頭,後來就陸陸續續的有許多人來撿石頭。不過這裡不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我們沒多久就離開九丈崖,來到下一個景點——月牙灣。我們開車來到月牙灣,月牙灣也有五彩斑斕、價值不菲的石頭。這裡有個靠海的礁石相似月牙,顧名思義這片海灘就叫月牙灣。我們在海邊撿了許多晶瑩剔透的石頭,那時我恨不得把整個海灘帶走。最後一個景點是望夫礁,望夫礁也是一片海崖相連的海岸線,同樣有奇形怪狀的礁崖,堪稱海上石林,有的相似一位亭亭玉立、聚精會神的少女、有的相似老翁在觀海、有的相似寶劍直入雲天。最有特色的是一塊巨大的岩石,相似一個婦女在仰望着無邊無際的茫茫大海。聽導遊講,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古時候有一個婦女在海邊等待出海打魚的丈夫,她的丈夫最終也沒有回來。於是,她每天都在那裡等着、盼着。最後,她就化成了一尊石像,永遠遙望着大海,等待她丈夫的歸來,這真是一個打動人心的故事啊。

  長島就象一幅綺麗的立體畫卷,一島有一島的奇特之處,一景有一景的絢麗多彩,如九丈崖的雄偉壯麗,月牙灣的俊秀,望夫石的痴情等……無不令人流連忘返,拍案叫絕。那裡藍天碧水,微風細浪,都讓我難以忘懷。最終,我離開了這美麗的長島。

  北京昌平區天通苑小學四年級:徐葶芳 筆名:粉詩蒂



長島遊記 標籤:長島遊記作文 青島遊記作文 青島游作文 長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