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島遊記2000字作文

長島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長島遊記 

  夏季是旅遊的季節,誰也不想錯過這個旅遊的大好機會,我也不例外。2008年7月31星期三的的一大早,我們準備好東西,出門聞着新鮮的空氣,聽着小鳥的歌聲,到了集合處,做上長途旅遊車,開始了我的長島之旅。 

  在坐汽車的這一路上,雖然是三個多小的時間,導遊在車上組織玩“吃雞”的遊戲,每說雞的一器官就發一頂帽子,當然每人只有一頂,如果沒拿到帽子就表演節目。隨後導遊給我們介紹了長島,一路上,我們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非常充實,非常快樂。 

  長島是中國的一個邊界,四面環海,它離韓國和日本很近,所以,那裡只有中國人才可以去。我們要從蓬萊坐船到長島。聽了這句放,我如果不是在車上,而是在陸地上,那我高興得會蹦到天上去。常聽人說“蓬萊仙境”這次我一定瞪大眼睛好好看看這個“仙境”。 

  下了車,我們坐上了船,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船,所以興奮得不得了,在甲板上看風景。 

  船靠岸時,向海水那一邊看,船是在動的,而向岸看時船又是不動的,船先行駛到海中間時,風景是最美的,可以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向一面看,真是天連碧水碧連天,水的盡頭和天相交際,好美!而側身向另一邊看,一些黑乎乎的東西高低起伏,和雲彩混合在了一起,我想那就是山吧,或者那就是岸邊。海風拂在臉上,讓人心曠神怡。天上的雲,談不上形態各異,不過非常奇特,有的環繞在一起而中間卻有一個大洞;而有的似山非山高低起伏;有的卻像霧一樣環繞在群山周圍。 

  出神入化的海平面,形狀奇特的雲,我彷彿進入了一個仙境般的圖畫。 

  是的,在船上看大海,它並不像平時我們所說的那樣洶湧澎湃,它很柔和,像春風拂面,雖然有時大浪撲到甲板上,可是那是很少的情況。 

  夏季是海蜇和海帶的繁殖季節,所以它們是順着海水飄的,每當發現一個海蜇我都很高興,因為海蜇的顏色跟水差不多。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個大海蜇,如果把它撈上來,大概有30多斤重吧! 

  海里的景色使我喜歡上了海,它真得好美麗! 

  上了岸,我們到了“漁家樂”,分配房間后,漁家大嫂便把香噴噴的飯菜擺到了桌子上,一共三桌,每桌10人,大家圍在一起吃飯,像家人團聚一樣,有說有笑,給我的第一感覺是——我到家了,今天所有的家人在這裡團聚。 

  下午,我們開始了長島的旅程。首先我們來到了九丈崖,在這裡,我看到了不少非常好看的景物。 

  走進景區,一直向前走,一座高大的懸崖清晰可見——那就是——九丈崖。九丈崖是在海邊,非常高。聽導遊解說后,才知道原來這個懸崖並不只有九丈高,而是在以前九是數位字中的最高位。 

  雖然這個景區的名字是“九丈崖”,可是在這個景區中,還有很多在其它地方看不到景物,比如說:八仙過海中唯一的女神仙——何仙姑的神像、幸運石等,非常好,真的好美。走時我們走得是一個隧道,它是由防空洞改建而成,有時牆壁上還有很多圖案。 

  九丈崖真的好美,可是時間是短暫的,因為我們向下一個景點——“月牙灣”出發,我想那裡一定有更美的景色在等着我們! 

  在去月牙灣的這一路上,我看到了一些風車,它們是用來發電的。在路上群山環繞,偶而也看到一些小村莊。群山環繞着我們,而雲彩又像一層薄霧一樣環繞着群山。長島好美! 

  到了目的地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自由活動。月牙灣是因為它的海水和海攤交接的地方像一個月牙而得名,它的鵝卵石非常漂亮。我在海灘上撿石頭,它的石頭實在是太漂亮了。我撿了這個又認為那更好看,撿了那個又認為另一個更好看,因為導遊說過不讓撿太多的石頭,所以我是黑瞎子掰玉米——掰一個,扔一個,它們哪一個都很好看,讓我看得眼花繚亂,最後留下了幾個最如意的,去看海豹表演了。 

  海豹表演很有趣,撿球、跳圈等樣樣精彩,比起海豚表演一點也不遜色。 

  看完海豹表演,我們回到我們的住所——“漁家樂”,黃昏籠罩着大地,夜幕漸漸降臨,美好的一天即將結束,它是那麼的充實和快樂。而讓我們嚮往的明天是不是會更加快樂呢? 

  今天是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景點,在這裡,我們看到瞭望夫礁,對於這個大石頭的名字,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很久以前,男人都是靠打魚維持自己的家,有一對母子,每天丈夫出去打魚,母親就抱着自己的孩子,到一塊岩石看着海,等着自己的丈夫打魚回來。有一次她的丈夫遇難了,可是,她們母子倆還在等,最後,她們變成了這一塊石頭,就是現在的“望夫礁”。遠遠望去,看見一個女人抱着自己的孩子眺望着茫茫的大海,很逼真。 

  長島的許多景物,背後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獨一無二的景物與色彩斑讕的傳說相互映,讓人感覺美上加美。 

  時間總是這樣無情,一轉眼,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來到我們的住所——漁家樂,吃完飯,休息了一會兒,我們踏上了回歸的旅程。 

  長島,美麗的長島,可愛的長島,我要跟你說再見了,我會記住你的,我還會再來看你! 

  長島的旅程雖然短暫,但是給我了快樂,千言萬語,不如五個字——長島,我愛你!

長島遊記 標籤:長島遊記作文 青島遊記作文 青島游作文 長島作文